news-details
手工禮服設計師游詩潔:「耶和華我們的神並不是要給我們憂慮、煩惱,沒有什麼事會過不去,再困難的事都沒有上帝大!」(圖/游詩潔 提供)

游詩潔曾是模特兒、空服員,現為整體造型師、手工禮服設計師,6年前創業開設婚紗禮服設計公司。創業之路屢遭打擊,甚至萌生想放棄、結束生命的念頭。在一次不經意的情況下,她點開一個教會主日講道信息影片,從此生命重見盼望、事業找到出路。

工作側拍照。(圖/柚子媽媽禮服 名媛晚宴服 - 新竹店

看影片認識神

游詩潔為服裝設計專業出身,過去曾是模特兒、空服員,6年前決定以自身專業,開設婚紗禮服設計公司,分別在新竹與台中經營店家。在這條創業路上,她一路跌跌撞撞,常常為資金不足、業績不夠而憂慮,做事態度與想法都相當悲觀。為保住事業,她聽信他人建議,拜了所有能助事業順利的神明,但仍難以安撫內心的不安。每當夜深人靜時,她只要想到眼前解決不完的困難,就會責怪自己為何要走創業苦路,甚至是想結束生命。

 

前年(2018)底的一天早晨,她隨意點開YouTube、準備邊聽音樂邊化妝時,看見首頁出現台北榮耀教會的主日信息影片。當下她正為工作而憂心、不知如何是好,而影片的主題為「做出好決定」,於是就好奇點進去,且耐心看完了長達近50分鐘的信息。游詩潔分享,自小出生在傳統信仰家庭,從未接觸過基督信仰或相關影片,但不知為何在看完信息後,先前所擔憂的事、疑惑與困難全得到解答,內心的不安全感得釋放。

 

後來,她上網尋找教會臉書、觀看更多信息影片,又主動打電話詢問是否可到教會聚會。由於她平日都待在新竹、少有時間能回台北,教會也建議她可就近找教會,但她認為「不管我未來能否有辦法每週上教會,還是希望能夠聽到牧師講道」。只要有時間回台北,她就會到教會聚會,如果自己赴外地時則會參與線上主日聚會,小組在每月會有幾次到新竹店內團契。

 

剛認識信仰時,游詩潔非常渴望能趕快受洗,但身邊的人則建議先多了解真理,同時她心中有感動要在隔年(2019)4月受洗。到了2019年4月時,弟兄姊妹在店裡團契分享說到,當月份將舉辦受洗典禮,她二話不說立刻答應,並把工作和公司事情排開,因為「如果我沒有在這件事情(受洗)確定下來,還會有很多難以抉擇的事情,當然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

 

原先游詩潔擔心父母會反對她信主,特別向神禱告,盼家人關係不因此而破裂,最後父母都尊重她的信仰選擇,甚至母親因見證她生命改變,對信仰產生好奇、決定信主。有次她和母親分享時提到:「神是造人,不是人造神,所以人不能拜偶像」,母親像是茅塞頓開,不再去拜拜,只要有時間就會向神禱告,更說到:「我拜拜50年,第一次感覺到內心的平安。」

游詩潔目前在新竹、台中各設立店家,經常往返兩地,只要假日有時間回台北就會到教會參加主日,其餘則是透過網路看主日直播。(圖/柚子媽媽禮服 名媛晚宴服 - 新竹店

信主得聰明智慧,懂得如何經營生意

「神不斷用祂的方式改變我看事情的角度與方法,不一定要這麼悲觀思考問題,我(現在)都是用樂觀方式解決事情。」游詩潔說到,過去在經營生意時吃了不少苦頭,看不懂帳和財務表、不會算成本、不知如何行銷、帶領員工…。信主後,她形容自己像是「腦袋開竅」,忽然懂得如何經營店家,神也會提醒她該在哪個時機做決定,給予她創新經營方式。

 

近期生意雖受疫情影響,業績成長不如以往,但她深信神做事方式與人不同,且必會供應她一切所需,只要以禱告將所有憂慮交託給神,內心就會感到平安、不會擔心。「這(期間)是上帝給我們的考驗,祂會帶領我們用更好的方式處理現階段的問題。只要有任何事就跟上帝說,祂必有回應,必會用祂的方式回應。」

 

去年7、8月,游詩潔與一位股東結束合作、撤離店內一部分禮服,原本擔心會找不到其他股東,但在禱告後,神感動她與一位同為基督徒的朋友合作,最後順利簽約,生意未受影響。她提到,原先規劃下半年底在台中開設店家,但神卻提前此計畫,幫助她在2月份找到合適的店面,且房東也是基督徒,4月初就順利開幕。

 

「這兩家店就是上帝給予的,就是榮耀神的地方,這不是我自己去努力來的!」游詩潔感謝神從未撇下她,甚至在她未認識神時,就預備許多基督徒客人和朋友在身旁。因著認識這份信仰,不僅家人生命經歷改變,也使她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刻,仍能堅強站立、靠神恩典度日。面對未來,她深信,「耶和華我們的神並不是要給我們憂慮、煩惱,沒有什麼事會過不去,再困難的事都沒有上帝大!」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愁煩。-箴言10:2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