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凱萊被世代的咒詛所綑綁,有不為人知的酒癮與毒癮,沒人知道、沒有解藥。(圖/Yoututbe影片截圖)

沒人知道他的秘密,這個只有他自己知道的羞恥與痛苦,差點讓他想以輕生。優異的學業與職業讓他輕易隱藏這個黑暗面,這些都是他不想做的事,但是他沒辦法,在還沒被主拯救以前,並不知道原來他是被轄制,被世代的咒詛綑綁,直到他大聲呼喊求神幫助….

凱萊.賽維爾(Kele Sewell)告訴《基督教廣播網》:「從小我的周圍都是酒!冰箱裏頭擺了滿滿的啤酒。記得我才三四歲,父親就叫我打開冰箱幫他拿啤酒,父親打開啤酒,放在桌上,我會拿起來喝幾口,大約六七歲時,我就能喝完一瓶啤酒。」

 

凱萊在成長過程中沒甚麼好朋友,因為他父親不准他帶朋友來家裡玩、而且總是對他失約。他說自己非常愛父親,只是他從小就知道父親不是那種可讓他信靠的人,父親有自己的問題,他告訴自己,長大後一定不能像父親一樣。

 

回頭想起過去,他看見自己生命中原來一直有個空洞,他不知道甚麼原因造成、或因為缺少了甚麼,他只想要找個東西來填補。

六七歲的他,已經可以喝掉一整瓶啤酒。(圖/Yoututbe影片截圖

直到青少年,他用足球、朋友和酒來填補這份空虛。明知道不能跟父親一樣喝酒,他對自己發誓不該再碰,但是完全沒有用。朋友們喝一瓶啤酒,他就喝兩瓶,他說自己就是天生很會喝的那種人。

 

17歲時在一次手術後,因為服用止痛藥而上癮,「我本來只是要讓自己感到比較舒服,最後卻變成不能不吃。」他說。

 

由於凱萊的學業表現很優秀,這使得他很輕易隱藏自己酒精與藥物上癮之事。最後他自醫學院畢業,並順利成為醫生,不過除了自己,沒有任何人知道他的秘密。他說:「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我感到好痛苦好羞恥。這個羞恥與罪惡感就如千斤重擔壓在我的肩上,讓我感到更加羞愧的,是我變成了我父親的樣子。」

 

他成為執業醫生,結了婚,有了一個女兒,但最後離婚了。一年一年下來,他變得愈來愈失落,看不見自己能改變的希望,終於他走到自殺這一步。「我覺得這個世界沒有我會更好,這個家沒有我會更好,女兒可得到我的遺產,過不錯的日子。想著想著,我走到衣帽間,拿出槍,把槍嘴放進我的口裡正要扣下板機時,女兒走進房間叫我,我趕緊把槍收起來。」

 

凱萊非常痛苦,他如行在黑暗中卻不知如何走出來。最後他決定求助專業,於是他來到一處戒酒門診,在那裏他看到一本聖經。「我把它拿起來,打開試著開始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完全讀不下去,我好痛苦。然後我開著車,漫無目的開著,這一生我從來沒有這麼低潮過。」他開著車,無助的他在車上大喊:「神啊,幫助我!神,求祢幫助我!…」他聲嘶力竭。然後事情開始有了轉機…

 

數天之後,凱萊打開電視,他竟然生平第一次轉到一個基督教節目,認真觀看。主持人高登.羅伯森(Gordon Robertson)問:「如果你今天將死去,你的永生將在哪裡呢?」他答不出來。然後羅伯森再說:「如果你不知道,那就跟我一起禱告。」

 

當天,凱萊於是迎接耶穌進入他的生命,接下來的數周,他持續收看該節目,終於了解神的饒恕。「當這些真理進入到我的裡面,帶給我相當大的平安與平靜。我知道這樣說一定有許多人不相信,但是相信我,我走到屋外看到天空變得好藍、草地一片綠油油,但是已經有好久好久不是這樣的。」

 

如今已過了10年。「神讓我脫離枷鎖,給我自由,使我脫離成癮的綑綁。我完全相信過去的我是被魔鬼所轄制,因為我一直做著我心裡不願做的事。但是這些都過去了,我完全自由了。」

 

信主後的凱萊也與父親修復了關係。某天父親突然問凱萊:「你有讀聖經嗎?」凱萊回答有,然後難以想像地,父親說:「我在電視上看到有個人在讀經,我跟著一起聽」「噢,那你聽到甚麼呢?」半响後,父親接著說:「我對不起你。」

 

從那天開始,他與父親重修了父子情,如今他們就像好朋友一樣,經常一起敲敲打打,在家裡一起修東西或從事共同的興趣。

 

凱萊如今診所經營得相當成功,寫有多本著作,他說若不是神,這些都不算甚麼,因為他難以完全。他已經找到了一生所尋覓的,就是神。他曾經用足球、金錢、酒精和毒品取代上帝的位置,若不是神的緣故,他早已死了。除了永不動搖的耶穌基督,他找不到任何理由活在世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