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救世主凡事引導我》是傳唱至今的讚美詩歌,歌詞的最後一句是「我深知無論遇何事,主必為我安排妥。」

 

你認為作詞者是基於相信基督徒會凡事順利,不受任何患難,才寫了這樣的歌詞嗎?

 

作詞者是芬妮.克羅斯比(Fanny  J.  Crosby),身為視障者,她的人生路走起來並不平順。然而,芬妮卻歌頌神:「我深知無論遇何事,主必為我安排妥。」

 

她能如此歌頌,不是因為沒有遇過痛苦或苦難。相反地,芬妮遇到的困難與試煉要比常人更多、更大;她能如此表白,是因為心裡確信神會步步引領。

 

神未曾應許我們走在人生路上不會遇見試煉。

 

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又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二十八章20節)

 

我們在今日的人生曠野中,若相信神與我們同在、祂必時刻引導,怎能不獻上感恩的慶典?

 

神引導離開埃及的以色列人走曠野路,他們老是發怨言,神卻依然供應嗎哪及鵪鶉。當以色列人感到口渴,神帶領他們走到水源。

 

「以色列人從那裡起行,到了比珥(就是井的意思)。從前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招聚百姓,我好給他們水喝』,說的就是這井。當時,以色列人唱歌說:井啊,湧上水來!你們要向這井歌唱。」(民數記二十一章1617節)

 

以色列人在乾旱的沙漠中找到水,他們高喊:「神啊,祢供應了我們一切需要。」祂果真是「耶和華以勒」,是為我們預備且供應的神。

 

請看使徒保羅的告白:「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四章19節)

 

諸多信心偉人抓住相同的應許,在人生的曠野中,經歷到神信實的供應。既然如此,我們是否也該預備慶祝?

 

芬妮的苦難除了她「看不見」以外,她也曾為貧窮所苦。有一天,她因拿不出五塊美金無法辦理重要事務,只好跪在地上懇切禱告、求神幫助。

 

剛禱告不久,有人來按了門鈴,一位陌生人來訪。這位訪客問她:「妳是不是芬妮.克羅斯比?妳會創作詩歌嗎?」她回答:「會」;

 

那人繼續說:「我聽說妳住在這裡,特來拜訪是想見妳一面。」在訪客離開時,竟放了五塊美金在她手裡。芬妮對神如此精確的引導感到驚訝,因而作出讚美詩〈救世主凡事引導我〉。

 

第二段歌詞相當令人感動。

 

救世主凡事引導我,崎嶇路安然走過,遇試煉,主賜恩相助,生命糧日日賜我,我步履,雖困倦無力,我心靈雖渴難名,但我見靈磐現我前,快樂泉源永不停,但我見靈磐現我前,快樂泉源永不停。

 

這段歌詞也是以色列人的親身經歷。曠野路固然難走,但神總是供應他們所需;並在他們口渴時,引導他們走到水源。哈利路亞,讚美供應我們的神。

 

文章摘錄整理自《人生旅程-走向應許之地的人生指南》/李東元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49853850.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ACyAcyaI救世主凡事引導我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