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隻青蛙對另一隻青蛙說...(圖/Shutterstock)

「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羅馬書1:22)

 

學生問道:「老師,有些科學家宣稱『沒有上帝』,你怎麼看這件事?」

 

我不論斷他們,以前我也反對上帝。過去,我有個要好的同學叫「李鴻福」,是中國文化大學「園藝系」(當時是很好的科系)的學生。他想去教會,我還攔阻他。後來,他從火車上跌下來,我在他的葬禮上哭泣。我求耶穌赦免我在不信,不明白的時候做的事。

 

讓我回歸你的問題,有些科學家在講沒有上帝,你可以把他們當成食物,學習分辨:

 

第一,科學家不等於科學,一個科學家,也不能代表所有的科學家。

 

第二,一個人一時的宣講,不等於他在彌留時也這樣想。

 

第三,他要證明沒有上帝,那他的研究方法,他的檢測儀器,他的分析程序可能都是他一廂情願的看法。就像一隻青蛙對另一隻青蛙說:「昨天,我在水溝邊叫了一整晚,沒有一個人對我回應,因此我宣稱:『人類,根本不存在。』」

 

第四,他如果是個夠客觀的人,應該去請教相信有上帝的人?

 

第五,他沒有掀他自己的底牌,例如他沒有講自己的人生觀。

 

第六,注意一下他的私生活。有些人反對上帝的講法,與他不可告人私生活的黑暗面有關。

 

第七,信主,是上帝的憐恤,與個人是什麼,完全無關。

 

至於我,我感謝主憐恤。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