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求神恩典憐憫,讓我們常常渴慕神的話,渴慕親近神。(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8:13】次日,眾民的族長、祭司,和利未人都聚集到文士以斯拉那裡,要留心聽律法上的話。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一系列我們分享有關於尼希米,還有跟以斯拉他們的配搭。在那個事奉當中,看見神有很多的恩典、很多的祝福,也有很多我們可以學習的功課。

 

而接下去,我發現,有一個很重要的恩典是我們可以向神求的,就是當以斯拉傳講完資訊之後,然後大家有的人覺得紮心,有的人很開心。然後他們一起在神的面前感恩,因為神顧念他們,神仍然帶領他們。

 

這件事情就到這裡結束了嗎?沒有。第二天,真的,神的話是有影響力的,不會只在當下,是有一個持續的影響力。當神的話被解明、被講清楚之後,帶來一個持續的影響力。什麼樣的影響力呢?我讀給你聽,次日,到了第二天,他說,眾民當中的族長、祭司、利未人都聚集到以斯拉那裡,然後聚在那幹嘛呢?要留心聽律法上的話。你知道,這就是神的話語的能力,當神的話被講明出來的時候,不只在當下有一個影響力,有人覺得札心、流淚,有人很開心、感恩,而且有一個持續的影響力。到了第二天,這些人又跑去以斯拉那裡,說,我們還要聽我們要留心聽,請你再讀、再講神的話給我們聽。一個渴慕神的話,這是多大的一個恩典啊!當神的話被解明,就會有一個持續的影響力。第二天哦,大家還想聽,第三天,還想聽,第四天,還想聽……。

 

我求主施恩恩待,我也為《恩典365》求,求主幫助我們,不只在聽《恩典365》的當下覺得神有一些感動,這個感動能夠持續在我們的生命裡面,讓我們裡面有一個領受,在神的恩典當中,而且他們是留心聽。

 

我覺得更寶貝的一個恩典是什麼?是這些跑去到以斯拉那裡說,我們還要聽,我們要很認真的聽,你再講給我們聽。是誰呢?是族長,是祭司,是利未人,換句話說,是百姓當中的領袖。領袖渴慕神的話,這是神給每一個團體的恩典,不管是教會,是小組,是福音機構,是一群基督徒在一起,最大的一個恩典就是讓領袖渴慕神的話。

 

作為一個領袖,常常要作很多的決策,他不渴慕神的話,就常常作錯誤的決策;作為一個領袖,常常要忙很多的事情,他不渴慕神的話,就常常白忙一場。我求主恩待我們,為你所在的這個團體,不管是你的小組,不管是你的教會,不管是你的福音機構,你要跟神求,給我們的這些負責的領袖一個恩典,就是他們渴慕神的話,渴慕親近神。讓他們不是只是忙著事奉,忙得很多事情,結果呢,沒有時間好好讀聖經,沒有時間好好親近神,結果就是常常忙得要命,卻白忙一場。

 

求主恩待領袖,渴慕神,從神那裡得著智慧,作對的決定,不會白忙一場。這是上帝給每一個教會、小組、事工的團隊最大的祝福。

 

《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領袖要渴慕神的話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