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辦單位台灣基督教聯盟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及基督徒立委賴士葆、美商摩根大通集團亞太區副主席錢國維等9位代表,並於昨(4/23)日至美國在台協會捐贈首批物資,由處長酈英傑( 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代表接受,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也特別出席觀禮。(圖/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災情慘重的歐美各國,因無法即時提供足夠醫療防護器材,導致醫療體系幾近崩潰。有感於歐美宣教士百年來對台灣的無私奉獻,在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號召下,台灣眾教會於4/10受難節發起「愛永不止息—荒年撒種,祝福列國」行動,捐贈防護衣等醫療防護用品給災情緊急的國家。

上帝賜福美國  也賜福台灣

美國是此次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截至4月23日,累積已有82萬人確診,超過4.5萬人死亡。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早期接受外援,加上天然災害頻繁,所以對身處危難的人特別感同身受。他非常感謝台灣基督教會的慷慨與愛心,此次捐贈大量醫療防護用品,幫助美國醫療院所。現在全球疫情肆虐,但台灣的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好,是各國最好的榜樣。很幸運能住在台灣,這裡很安全,也很平安。願上帝賜福美國,也賜福台灣!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代表眾教會為美國祝福禱告。他感謝過去數十年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援助。今天台灣教會懷著感恩的心,捐贈一些防護物資,希望之後能有源源不斷的捐助湧進美國。求上帝賜福美國,讓美國成為多國的祝福,讓永不止息的愛能充滿在全世界。

台灣教會捐贈第一批醫護物資給美國。(圖/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沒有點滴  大海也不完全

周神助牧師表示,過去100多年來,歐美宣教士對台灣這塊土地無私奉獻,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皆可看到宣教士在醫療、教育,以及福利機構的全新付出。在此歐美各國身陷危難之際,正是台灣回饋報恩之時!

 

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過去台灣是接受美援的受助國,1951~1965年長達15年的美援,給老一輩最深的記憶,莫過於麵粉、奶粉等生活物資。從民生經濟到公共建設,美援大大地改善了政府的羸弱體質。現在美國遭遇空前危機,雖然我們能做的只是大海中的點滴,但沒有點滴,大海也不完全!

 

此次台灣眾教會捐贈給美國的第一批物資,包括隔離衣2000件、護目鏡2600個、屍袋1000個、乳膠手套100,000隻、丁晴手套150,000支。5月還將捐贈第二波,估計全部捐贈美國的物資總額超過550萬台幣。夏忠堅牧師表示,「愛永不止息」第一階段募款目標是1000萬。在捐贈美國後,還將繼續採購其他防護物資,捐贈其他急需救援的國家。

楊寧亞牧師為美國祝福。(圖/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耶穌所說的「末世」是甚麼? 神學家羅格.巴瑞埃爾博士提出10個觀點

罹癌不能抵擋愛的行動,因神都預備好了 王建煊:人有一天會死,但「愛」可以留下來

30天內11位會友喪生於新冠肺炎 美國浸信會牧師:痛苦難以言喻,但依舊懷抱信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