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彩虹熱狗老闆陳相琳:「當你相信、順服、走在命定上時,祂一定會告訴你方法該怎麼做,信是得著就必得著。」(圖/彩虹熱狗)

繁忙的都市街頭轉角空地上,一輛全白餐車飄出陣陣食物香味,車頂上放著顯目的彩虹,路過的人都會停下來、拿起手機拍照,他們是「彩虹熱狗」。老闆陳相琳說到,這間店所有規劃和想法全來自於神的異象,但熱狗卻不是他們的主打商品,而是那耀眼奪目的「彩虹」……

彩虹熱狗提供戶外座位。(攝影/記者林葶熙)

神早已預備天使在身邊

「我覺得神真的翻轉我所有一切,而且祂很早就跟我說,祂與我同在。」老闆陳相琳經營健康飲食餐廳,從小出生道教家庭、深信算命,從未想過自己會接觸基督信仰,但神卻早已在其身旁預備天使,許多基督徒好友會時常關心她的狀況。然而,因著經歷家庭變故與女兒的生命改變,她開始看見神在其生命中的奇妙工作。

 

經歷家庭變故後,不少基督徒好友主動前來關心、向她傳福音,事實上她內心深深被真理所吸引,但她卻百般拒絕聚會邀請,認為自己沒辦法融入基督信仰。參加過幾次小組聚會後,她看見原來每個人都曾和她一樣都遭遇類似景況,漸漸能向人敞開心房。神也藉著女兒的生命改變,來影響她對神的看法。她分享,有次她發生意外、住院治療,當時6歲的女兒前來探望時竟鼓勵她:「主耶穌祝妳平平安安。」這令她感到非常驚訝,不知女兒為何會認識神。

 

種種原因促使她開始正視這位奇妙神,最後願意決志信主。初信時,她每天認真看講道影片、聽詩歌,朋友鼓勵她應該走進教會,但她擔憂自己假日沒辦法做餐廳生意。透過禱告尋求,神為她安排人力看顧工作,使其能順利參加主日聚會。陳相琳回憶,第一次走進教會時內心非常感動、像是回到家,聚會結束後則有股感動想要受洗,隔週就受洗成為神兒女。

 

正當她享受在初信時的恩典時,神開始帶領她實踐生命中的美好計畫。

當她失落時,神讓她看見彩虹,鼓勵她繼續相信神、走在神的命定上。(圖/陳相琳 提供)

陳相琳與團隊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一個異象帶領她展開信心之旅

陳相琳分享,去年神感動她要租下好友的一塊地,但她沒多想,就將此事交給團隊規劃、開設店面。一天清晨5點,耳邊傳來一個強烈的聲音將她吵醒,且督促她趕快下床、把神所說的話全記錄下。神告訴她,要在這塊地上開一店叫「彩虹熱狗」,並詳細說明要用餐車形式進行、外觀設計等,做何種口味、醬料、配料等,所有物品、數量、金額等都和7有關,而商品價位是所有階層都能夠負擔的。

 

寫完所有筆記後,她感到一頭霧水,不明白這究竟是神的心意,還是自己胡思亂想。再度入睡時,她竟夢到一大片彩虹。她把這一切告訴教會姊妹,才明白這是神給予的異象,7是代表完全、彩虹則是代表神的應許,就如經上所記: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創世記9:14-15)

 

她順服神的感動,開始著手準備開店。原先她評估所需資金是自己無法承擔的,但未料實際執行時竟是低於先前評估的金額,餐車及其外觀都順利準備好,期待每位顧客或經過的人看見他們,能知道「彩虹就是希望,代表一切的風雨都會過,因為祂與我們同在!」

 

剛開幕時,餐車並未立刻引起轟動或營業額快速上升,傳福音時遇挫折,頓時對神失去信心,甚至懷疑神當初所給予的異象是否為真。正巧一位男生來到餐車,她主動向前送上一張恩典卡,這正好解決他心中的煩惱。相談之下,陳相琳才得知對方是基督徒,是神引導他來到餐車。神也感動他向陳相琳說:「妳不要擔憂,主會看守著,妳正走在天父要妳走的路上,2020年是妳翻轉的一年。」

 

這番話再次激勵她,也因此更是勤勞讀經、認識神。神帶領她與各方團體、機構連結,不僅是將她的經營理念分享給更多人,也幫助其他人得到神的祝福。今年因疫情緣故,各行業皆受到影響,但彩虹熱狗卻未受任何影響,戶外用餐不僅不用擔心疫情影響,且食材健康、對身體有益,這些特點反倒讓彩虹熱狗脫離疫情風暴。

 

一連串的恩典與祝福讓她真實經歷這位真神,在人看來沒辦法的事情,祂卻使萬事都互相效力,使相信祂的人得到超乎所求所想的。從籌備到經營,陳相琳雖有幾度想放棄、對神失去信心,但是神的管教和提醒使她一次次突破眼界,見識神的大能,且經歷神的應許。

 

她說到,在人未見任何事發生時,要持續相信神是件困難的事,但是「當你相信、順服、走在命定上時,祂一定會告訴你方法該怎麼做,信是得著就必得著。」彩虹熱狗正是神要藉此向人訴說祂永不改變的應許和愛,她期盼,人們能看見這間店存在的意義,並相信一切不安、焦躁、痛苦都會過去,神是永遠的依靠,祂永遠與我們同在。

 

陳相琳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