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菁君牧師:上帝透過聖經讓我知道,我捨不得捷運公司的工作,她就是那個「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人。(圖/張菁君 提供)

雖然張菁君在傳統信仰的家庭長大,但或許是讀基督教幼稚園的影響,她從小就對福音很有興趣,只要看到福音單張、或是有人在發聖經,她都會跑去要來,自己讀完上面的故事,然後跟著唸決志禱告。

想「信耶穌」,卻不得其門而入

她不知道做了決志禱告就是「信耶穌」了,心中還是非常渴望能認識耶穌,仍然每次都去拿福音單張、一次次唸著決志禱告文。她記得國小三年級去參加弟弟的幼稚園畢業典禮,散場時基甸會同工在門口發聖經給家長,只有她這個小朋友跑過去要了一本。在沒人教導、陪伴的情形下,她開始讀起聖經,並在受洗前斷斷續續讀完新約全書2遍。

 

她實在太想「信耶穌」了,卻又不得其門而入,不知道其實只要週日早上找間教會進去,就可以加入「上帝的大家庭」。於是高中三年,每年她都參加不同教會的聖誕節佈道,希望能在那裡「信耶穌」。但由於缺乏跟進、造就,她對「救恩」的概念仍然懵懵懂懂。

 

還曾加入廣播函授聖經課程,每週都認真的寫作業,之後信主才知道原來那是異端,還好蒙神保守,沒有走錯路。

神學院碩士一年級暑假時前往泰北短宣。(圖/張菁君 提供)

信主後,反落入世界價值觀

感謝神的憐憫與恩典,祂不撇棄尋求祂的人!就在大一下學期,透過學園傳道會的姐妹傳講「屬靈的四個定律」及後續的造就,張菁君終於清楚的認識獨一真神、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並再次做決志禱告,這次她明確地知道自己「信主」了。

 

好不容易信主,她卻反而落入世界的價值觀。看到身邊都沒人去教會,「上教會並不是流行的事」,這個理由經常卡在她心中,讓她即便心裡很想去、也總是要學姊三催四請才參加聚會。大三那年學姊畢業了,沒人催她去教會,她也就整年都沒去。雖然日子照常忙碌於學業和系學會的活動,但她真實感受到心靈的空虛,因此回到神面前,開始穩定聚會、接受裝備及教導,並決定受洗。

 

大學畢業後,為了能更深地認識主,她計畫修讀神學院的課程,但這之前她必須先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她也將此事擺在禱告中。在神奇妙的帶領下,她以優異的成績考取台北捷運公司,並在工作穩定之後,開始修習神學院課程。

教會舉辦社區活動大合照。(圖/張菁君 提供)

回應呼召成為主工人

工作6、7年之後,她開始尋求未來的道路,想知道上帝到底有沒有呼召她投入全職服事。過程中,上帝讓她看到自己其實是在裝傻,她就是那個「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人

 

神也透過聖經向她說話,讓她知道自己捨不得令人稱羨的捷運公司工作,但她明白是神回應她的禱告,她才能有這份工作,因此她沒有什麼好捨不得的。

 

取得母親的同意之後,她仍花了一些時間克服自己的軟弱,再度進入神學院裝備,並在畢業後加入聖教會體系服事。在傳道、長執同工的團隊服事下,恩榮聖教會在4年間每年以10%的速度成長,雖然仍是小而巧的教會,但上帝卻讓他們看到潛在的發展需要。

 

在確定上帝的旨意之後,他們尋得地下一樓百坪商場的空間,並在今(2020)年簽訂「預定買賣契約書」,期待明年能順利依約購買。張菁君牧師也籲請眾人代禱,讓所需款項一無所缺,明年順利遷入新址;並能更多學習團隊服事、領受新策略、在那地蒙恩寵,為主得人靈魂、得地為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