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士兵在終點線,向戴著二戰勳章、為疫情募款而走的湯姆斯˙摩爾(Thomas Moore)致敬。(圖/DeccaRecordsMusic 影音截圖)

如果能活到100歲,你希望如何慶祝呢?英國前軍官的湯姆斯.摩爾(Thomas Moore)在100歲生日前夕,為新冠肺炎疫情募款而「走」,不僅募得超過10億台幣、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合唱的單曲「You'll Never Walk Alone」還拿下多個單曲榜冠軍,成為史上年齡最長的冠軍得主!

一起來欣賞這首,由摩爾老爺爺與美聲歌手麥可.鮑爾,和NHS合唱團,所帶來感動人心的「You’ll Never Walk Alone」!(影音/DeccaRecordsMusic YouTube頻道

二戰英雄99歲,繼續為前線醫療人員而戰

摩爾老爺爺於二戰時期,曾在印度和緬甸服役,獲得多個榮譽勳章;後來擔任坦克車教官,以及混凝土公司總經理。在他99歲時,與支持英國醫療體系的「NHS慈善協會(NHS Charities Together」合作,開始以輔助器支撐,在他家中的庭院行走,每天10圈,目標是走100圈,每圈大約25公尺。

 

他希望藉此舉,在4月30日他的100歲生日前,能為新冠肺炎醫療工作募款1000元英鎊(約台幣4萬元)。此金額在4月10日已提前實現,隨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參與,便又將目標提高倒5000英鎊;4月16日達成最初「走完100圈」目標時,由約克郡軍團第一營的儀隊,於終點在安全距離下列隊致敬。

拄著助行器、專注行走的摩爾老爺爺。(圖/BBC BreakfastDeccaRecordsMusic 影音截圖

摩爾表示自己不會停止,會繼續走下一個100圈。在各大媒體的報導下,募款金額持續攀升,當達到500萬英鎊時,摩爾爺爺分享:「我們沒想到能有這麼大的迴響,真的非常神奇!在NHS(英國國家衛生服務中心,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主要醫療機關)的所有人,從上到下,都值得這份尊崇,他們都很勇敢,每天從早到晚都為眾人犧牲。…我們這些在後方的,應支持前線人員,讓他們擁有充足的裝備和一切所需。」

 

截至4月26日在募款平台「JustGiving」上募得的款項,已超過2900萬英鎊(約台幣11.6億),成為該網站至今最高金額者,也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個人以「步行」的方式募款最高者,前一次的紀錄是在40年前創下。

「超級英雄不飛,他們走路!」網友PO上摩爾老先生的肖像畫。(圖/BBC Breakfast@Twitter留言區

人氣歌手相挺,老爺爺單曲強勢奪冠

摩爾老爺爺近期與美聲歌手麥可.鮑爾Michael Ball)合作,在電視節目《BBC早餐會》中視訊合唱老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遠不會孤單走這條路)」;幾天後,這首歌加入許多NHS成員的遠距合唱,後製成激勵人心的單曲和MV,在4月17日發行並將所有收益捐給NHS慈善協會。

 

此單曲快速在英國多個單曲排行榜中,衝上第一名,剛上架48小時內就售出近36000份,摩爾也成為有史以來最年長的排行榜冠軍。

 

這張單曲的「主要競爭者」、一開始領先排行的暢銷歌手The Weeknd,在榜單結算前特別於推特PO文,呼籲他的一千多萬名關注者先支持摩爾,讓這位值得尊敬的老爺爺,在100歲時成為排行榜冠軍。此舉讓摩爾的排名瞬間大幅提升;The Weeknd也在摩爾登上第一名時,開心發文獻上祝福! 摩爾老爺爺則在The Weeknd的文章下方留言回覆:「我的天哪!@ theweeknd真是太客氣了

歌曲MV中,眾人對摩爾老爺爺致謝,摩爾則將一切殊榮歸給醫療機構人員。(圖/DeccaRecordsMusic 影音截圖

摩爾老先生接受BBC視訊專訪時,表示:「當我得知自己第一名時,我大聲舉手歡呼!」據《OfficialCharts.com》摩爾表示,NHS曾為他治療,在這非常時期的工作也十分出色;透過這首歌鼓勵大家記住,最終事情會變好、太陽會再度升起。

 

幫助摩爾成就這張單曲的麥可.鮑爾,在推特上發文表達驚喜和恭賀,並告訴《OfficialCharts.com》:「感謝你們在他100歲時使他得到第一名。你們是最棒的,上帝保佑你們。 麥可.鮑爾也在BBC專訪時哽咽形容:「那真是美妙的時刻,我很榮幸能成為其中一個微小的參與者。…摩爾一家人是充滿恩典和愛的家庭,這真是個美好的故事。」

 

一直陪在摩爾身旁的女兒Hannah Ingram-Moore謙卑表示:「若能帶給人們喜樂,同時又能夠募到一些款項,那我們很高興自己能做這一點點好事」

 

在英國,摩爾老先生的行動,從政府官方到市井小民掀起旋風;最令人感動的是,他激勵許多行動不便或心理上障礙的人,仿效他以「行走」的方式,突破框架、盡一己之力為醫療院所籌措資金,包括一名脊椎斷裂的6歲小男孩、13歲曾中風的少女、腦部曾意外重創的前職業橄欖球員老先生……等,他們募集到的金額都以倍數超出預期。

從老長輩到兒童,許多人受到摩爾老爺爺激勵,用各種方式跨出舒適圈、挑戰自我,希望能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力。右下:BBC節目視訊專訪。(圖/BBC BreakfastBBC頻道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如何面對「後疫情」時代? 臺東縣基督教女青年會線上座談:回到人與人之間的真實

四個秘訣重拾喜樂! 郭俊豪牧師:上帝希望給你喜樂,越是低落越要操練

渴望婚姻中常保親密火花? 你可以做這十件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