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天明牧師提到,每當服事碰壁,總會想起過去牧者的教誨,靠著對神的盼望得以堅持下去。(圖/記者黃睿慈)

「以前年輕不懂事,一進到傳道人家裡,冰箱打開就拿東西吃,其實傳道人很辛苦。」江天明牧師分享自己的蒙召過程,沒有劇烈的屬靈波折、浮誇的經歷,卻從帶領牧者陳德旺牧師的身上,看見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深深地被吸引。他說,也許有人會經歷突發性的聖靈充滿,或強烈地感受到神同在,但是生命最真實的感動,是需要看見前人的見證和榜樣的。

牧者的孩子都會成為牧者? 江天明牧師:需要看見榜樣

家住基隆,江天明從小就跟著父母去教會。母親為治療生重病的父親而四處求醫,努力求神拜佛都沒好轉,直到有次母親走進基督教的佈道會,終於將性命垂危的父親給救了回來,自此全家人過著信仰敬虔的生活。

 

江天明回憶,國中時期雖曾在一場夏令營中,走到台前回應呼召,距離真正的順服卻還是走了一段過程。自嘲不愛念書、個性調皮的他,常常上課坐不住,成績從來都是滿江紅,直到念五專時,遇見了宜蘭頭城聖召會的陳德旺牧師,影響其一生。

目前已退休的陳德旺牧師,其持守宣教士施理音的信仰過程鼓勵許多傳道人,昔日牧養的教會也生出20至30位牧者、傳道人和宣教士。(圖/江天明牧師提供)

「以前年輕不懂事,一進到傳道人家裡,冰箱打開就拿東西吃,其實傳道人很辛苦,也很願意付代價。」江天明說,每年五月,陳德旺牧師都會帶著所有後輩來到新店小碧潭的山上,為英籍施理音(Margery Sykes)(人稱:施阿姨)的墓前打掃,再傳述一次施理音宣教士的故事,以及如何影響他成為一個牧者,不論颳風下雨,將近50年時間仍始終如一,這舉動深深地影響江天明,不禁思考:究竟是怎樣的信仰,可以讓一個人死守超過4、50年?

 

「人必須要看見信仰的見證和榜樣,生命才會被感動。」江天明牧師說,也許有人會經歷突發性的聖靈充滿,或強烈地感受到神同在,但是生命最真實的感動,是需要看見前人的見證和榜樣的。他從五專畢業後,順勢進入神學院就讀,成為一名傳道人,也曾面臨現實與理想間的掙扎,卻再次被陳德旺牧師的經歷鼓舞。

 

他提到,當年陳德旺牧師肩負養兒育女的壓力,本身牧養的小教會資源不足,這時忽然接到一間大教會的聘書,陳牧師陷入極大的掙扎中,當他決心向所有人宣布即將離開的那天,底下的人全都哭成一片,據說陳牧師當場就把聘書給撕了,一生留在神要他待的地方牧養,最後成功培育出30位傳道人、牧者和宣教士。「這很不簡單,他(陳德旺)是我的典範。」江天明牧師說。

 

江天明牧師曾任職於大學兼任教師和系主任、木柵浸信會主任牧師、愛牧宣教神學院院長等等,目前則從事聖經領域專一教導的工作。他提到,每每服事過程碰壁時,總想起陳德旺牧師的故事,想起當年他的果斷、堅持,造就出後繼無數的神國精兵,一個順服神的人,會帶出無數個樂意順服神的果子。

江天明牧師:「當我們願意委身順服神,才會有奇蹟發生和神的作為。」(圖/江天明牧師提供)

回應呼召不只是瞬間的決定和感動,而是一段生命的過程

談到從牧會轉向專一教導聖經的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江天明牧師也曾懷疑自己是否不適任,要走回牧會這條道路,但是神卻從中一步步帶領。「如果這不是你的恩賜,你會感到恐懼害怕,會無法承受壓力;如果是,你會看見你可以承擔一切,可以從中操練自己。」牧會10多年後,他決心走進專一教導的道路,如同羅馬書12:7所言「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走這條使命的道路,我們是最不可靠的,常常會在最順利時忘記神的恩典,最痛苦時想要離開神。」江天明牧師說,就像創世記中的亞伯拉罕回應呼召一樣,聖經寫到神要亞伯拉罕離開本族、本地,前往神預備的地方,亞伯拉罕也順服照做,但是沒有細述過程,難道亞伯拉罕沒有掙扎過嗎?

 

「每個服事神的人都會有掙扎,我們很容易只看重起因和結果,其實過程才是人的磨練,神要我們懷抱著盼望堅持向前。」希伯來書提到,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到死都沒有看見神的應許實現,但他的目光仍遙望更美的家鄉,一生甘心樂意服事神,這就是神的僕人應有的服事態度。

 

江天明牧師分享,「當我們願意委身順服神,才會有奇蹟發生和神的作為。」我們只要決心按著神所賜的應許和感動,按部就班、緩步向前,神會為我們的未來負責。

 

最後,江天明牧師透過影片分享對疫情的看法,神如何祝福基督徒。

江天明牧師透過影片分享對疫情的看法,神如何祝福基督徒。(圖/江天明牧師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 點我奉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中文化教


精選要聞》

我確診了!剛到紐約深造足月急返台 25歲基督徒女孩的信心之旅:祂要我不怕

孤單寂寞、覺得冷? 劉彤牧師:調整生活焦點,三個秘訣在困境中常保盼望、迎接勝利!

做木工,也能帥氣時尚! 教會建「木工坊」助年輕人學一技之長,業界張手歡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