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董宇正牧師強調:「所有基督徒要開始預備好「吃苦」的心,這是我們要預備好的兵器,好好面對這場無可避免的戰役。」(圖/本報資料照)

線上聚會已滿一個月,我們逐漸習慣「隔著螢幕」聚會,不免回味過去能夠實體聚會的時光,許多人紛紛感嘆:「牧師,我好想回教會!」基督教貴格會合一堂主任牧師董宇正受訪表示,當神興起一個浪頭時,我們勇敢去愛人、跪下禱告,聖靈會使用我們。

以下採第一人稱記述,董宇正牧師分享。

 

防疫滿月,牧師的牧養心得、心境變化?

早在一個月前,教會就已經作好準備,感謝神讓教會使用新媒體這塊,疫情期間不論在網路宣教、同工教育訓練,都比過去進步10到20倍,神給我們一個學習舞台和空間,也因為無法來教會,大家更珍惜彼此,更多地去愛周圍的人,有更多機會與其他人有實體接觸或網路接觸。例如團契聚會慶生時,我們會先約好外送員派送蛋糕給壽星,然後一起唱歌慶祝,這些都是創意。

 

講道方面,過去我不喜歡對著機器說話,以前在人群中可以有互動,現在台下空無一人,我還在學習中,雖然看不見他們(弟兄姊妹),但是我心中會浮現他們一張張的臉,帶著這樣的心態來服事。其實「有沒有觀眾」問題不大,最重要的是「心裡有沒有弟兄姊妹」。

服事同工在空蕩蕩的會堂裡攝影、司琴,只為提供弟兄姊妹更好的線上聚會氛圍。(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聽聞教會有發放福音小物,裡面包含哪些東西?

我們有三種:愛心關懷包、網路福音包和禱告祝福手冊,目前的「愛心關懷包」是第三批,裡面有營養口糧、即溶咖啡包、維他命C、酒精棉片、口罩墊片、口罩收納夾和福音單張,送給信主或未信主的朋友都適用;「網路福音包」是教會準備一系列的傳福音用福袋,包含各項見證故事、詩歌、文章、福音單張等等,可以轉發給所有人分享。

 

第三種是「禱告祝福手冊」,它有製作成實體小冊子,裡面有10篇禱告及聖經的相關應許,主題包含:信心、恐慌、挫敗、病苦、工作與經濟、課業、婚姻與家庭、親子關係、人際關係、單身與情感。我們也有作成獨立的單張,可以讓會友們善用這些工具去為人禱告。

「愛心關懷包」裡面包含營養口糧、即溶咖啡包、維他命C、酒精棉片、口罩墊片、口罩收納夾和福音單張。(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合一堂的核心同工和會友會帶著「愛心關懷包」或小禮物,前往各地探訪,讓愛遠播。(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這次疫情為教會帶來哪些改變?實際影響層面?

對內,我們有「輔導幹部」(小組長、Mentor)協助布達一些事項,也有「創意關懷組」的同工會負責蒐集眾人的創意、做好關懷部門的工作。牧養層面,我們呼籲弟兄姊妹要好好靈修、傳福音,我們準備幾部教育影片,也提供各種實體網路工具,讓他們趕快拿來用。這段時間我們的傳道人也會越來越忙,過去投入新媒體的同工不多,現在則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加入錄音和轉播服事。

 

感謝主,合一堂的網站訂閱人數每天都在增加,過去我們實體聚會主日約8、900人,禱告會300多人,晨禱人數約100人,現在雖全面改為線上,點閱次數卻有成長了2到3成,(疫情期間)影響力比過去更遠更廣。

 

幾年前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也是這樣,這也是合一堂增長的關鍵。當神興起一個浪頭,而我們願意去愛人、跪下禱告時,聖靈真會使用我們。我們的關懷系統更加踏實,傳福音更有熱忱,整個教會的舊有思維被翻轉、再次更新,我們不是孤軍奮戰。

 

彼得前書4:1提到,「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我認為,所有基督徒要開始預備好「吃苦」的心,這是我們要預備好的兵器,好好面對這場無可避免的戰役。這場疫情教會我們,這不是災禍,是神給的祝福。

每次線上聚會結束後,合一堂都會準備一小段彩蛋片段,如牧師唱歌、會友小孩影片等等,增加趣味和互動性。(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葉明翰牧師今安息主懷,看見眾天使相迎 從算命師到忠心主僕,傳奇一生安詳落幕

曾為靈媒以為事奉上帝,卻「讀不下」啟示錄 掀開帕子才知被魔鬼利用

作好時間管理,別陷入「空轉」! 試試7種充電方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