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顏如怡:當我覺得老天好像關了一扇門的時候,上帝又為我開了另一扇窗,而且時間剛剛好。(圖/記者都希基路、小房子裝可愛手作村 提供)

2008年金融風暴,顏如怡工作的貿易公司業務量大跌,她的婚姻也出狀況,雙重壓力使她的健康拉警報,臉上莫名長滿紅疹子,醫生也找不出原因。就在那一年,她同時面臨事業、婚姻、健康三大危機。

婚姻破裂,寄情於陶藝

她想要轉換心情,看到電視劇女主角因學陶藝而改變人生,她也依樣畫葫蘆跑去學陶藝,一年後開始將自己的作品放上部落格,沒想到竟然有人連絡她想要下單買她的作品。

 

第一位買她作品的是一位基督徒媽媽,有4個孩子,人非常喜樂。顏如怡很羨慕、也很好奇,為什麼照顧4個孩子、家事都做不完了,還能那麼快樂、開心?不是應該累壞了嗎?像她只照顧一個,就已經很辛苦了。那位基督徒還介紹了好多喜愛鄉村雜貨的同好來買她的東西,漸漸地她的客群多了起來。

 

2012年,五專的好朋友傳福音給她,還送她聖經、邀她去教會,那陣子她對心靈成長的書很有興趣,但卻看不懂聖經。2014年她到歐洲旅遊,那些細緻又恢宏的教堂建築讓她震撼,在教堂裡感受到的平靜力量,也讓她感動淚落。

受邀至韓國首爾國際手作展。(圖/小房子裝可愛手作村 提供)

上帝透過經文與她對話

回台後,她驚訝的發現自己看得懂聖經了。從那天起,上帝透過經文不斷和她說話。比如,當她情緒低落時,上帝就會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5:7),她也學著放下憂慮,把煩惱拋在腦後,跟著基督的腳步走。

 

也是那次的歐洲之行,使她產生靈感,開始以歐洲教堂、歐洲鄉村建築、風景為創作素材,打造出獨樹一格的手作風格。

 

年後,顏如怡從上帝領受「洗禮」的意義,並決定受洗歸入主名。受洗後,她的陶藝事業好像裝了噴射機一樣,不斷向上、向外突破。

 

之前,她都是將作品交給專門售賣鄉村雜貨的手作舖銷售,後來上帝要她去「叩門」,於是開始參加各地「市集」,某次市集場地在誠品書店前廣場,市集結束後誠品跑來洽談,於是他們開始在誠品設櫃、展售。

顏如怡從神領受創意,事業經歷三年10倍的成長。(圖/小房子裝可愛手作村 提供)

事業經歷三年10倍成長

2017年開始,更多的機會向他們招手,松菸誠品「小房子show」、台灣文博會和方文山合作、亞洲手創大展Pop up Asia、作品進駐台北五星飯店...等。隔年,日本、韓國、澳門、香港的國際手作展都來邀約參展,營業額每年都在創新高,三年時間經歷10倍的成長。

 

「好像我之前多年的積累,神讓我在受洗後這三年爆發,嘗到美好的果實。」想起多年前離婚時的痛苦、公司業務量下滑的壓力,「當我覺得好像關了一扇門的時候,上帝又為我開了另一扇窗,而且時間剛剛好」

 

「每次當我覺得我的客群就這樣了吧,不可能再多了的時候,上帝又會再次擴大、再擴大,真的是我所想像不到的。2020年雖然因疫情影響,沒有觀光客、本地客人也減少,但剛好我們可以好好休息,將10幾年來的東西好好整理一下,等我預備好的時候,上帝必會領我走向下一階段的成長與學習。」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沒有一個罪人是祂無法拯救」 李蒨蓉擁抱悲慘過去,用新生命見證神翻轉大能

妳對丈夫期待過高嗎? 最好重新省思這4件事

「好想回教會!」防疫滿月,有收穫嗎? 合一堂董宇正牧師:要預備「吃苦」的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