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天是聖雷莫會議一百周年,見證神的計畫偉大奇妙。圖為1920年各國代表會後合影。(照片來源/San Remo Conference維基百科)

以色列是上帝起初揀選的民族,猶太民族在流亡千年後於1948年獨立建國,成為舊約預言以色列終將復國最強而有力的證據。然而,上帝縝密鋪陳的救贖計畫,並不是從二戰開始的,一戰的關鍵會議,就開始招聚屬祂的猶太子民…

100年前的今天,猶太人仍流散世界各地,耶和華所應許的迦南美地亦沒有容身之處。這一切卻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當鄂圖曼帝國瓦解、中東統治權易手,一場關鍵的聖雷莫會議(San Remo Conference,1920/4/19-26)將巴勒斯坦劃入英國統治,世界各地的猶太移民開始迅速增加。

 

前後幾年之間,英國外交大臣貝爾福(Arthur James Balfour)甚至寫了一封信,認同並支持猶太人在不傷害當地人民的情況下,在巴勒斯坦建立一個「民族之家」。這份有名的《貝爾福宣言》(Balfour Declaration)也深深影響以色列之後的建國歷史。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以賽亞書 49:22

 

影響以色列建國的重要之始

《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的外交事務記者拉斐爾阿倫(Raphael Ahren),帶讀者重新回顧這場極具歷史意義的會議:聖雷莫會議。會議的參與者為一戰的四個協約國,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與美國(後來加入的觀察員),主要目的是重新分配鄂圖曼帝國下的三個領土:巴勒斯坦、敘利亞、美索不達米亞。

 

世界各國領袖至今都讚揚這一天,認為這位猶太民族國家的合法性投下穩固牢靠的船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甚至表示,這場會議在猶太人和以色列之間形成牢不可破的聯繫。

 

剛過的禮拜日,以色列總統魯文李佛林(Reuven Rivlin)、總理班傑明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一些重要官員,皆出席了聖雷莫會議的百年紀念。4月19至26日的會議鋪平了28年後,以色列在國際列強中爭取復國的道路。

 

那個時候,以色列代表的仍只是一個古老的、已滅亡的國家,但猶太人存在的事實卻因著這場會議開始被重視。

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照片來源/Benjamin Netanyahu 臉書

猶太人是有自決權利的民族

與聖雷莫會議息息相關的,還有這句早在會議召開三年以前,就在國際間頻頻呼喊的聲音:「猶太人應在巴勒斯坦建立民族之家。」出自《貝爾福宣言》。

 

上週五,沙達特戰略研究中心(Begin-Sadat Center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負責人伊芙琳卡什(Efraim Karsh)發表一篇文章,其中談到《貝爾福宣言》普遍被國際社會支持,此後不只是實質上要幫助猶太人於巴勒斯坦建國,更是在深層的意識中明白-猶太人是有自決權利的民族。

 

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在百年紀念中說到,聖雷莫會議是慶祝錫安主義達到一個關鍵里程碑的時刻。錫安主義支持猶太人在以色列地帶重建猶太家園,深信猶太人與以色列土地之間牢不可破的聯繫。「在聖雷莫會議中,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協約國認可了猶太人民的自決權。」

 

歐洲以色列聯合會(The European Coalition for Israel)原定要召開聖雷莫會議的百年紀念,因著防疫緣故而延後舉辦。然而,他們也透過視訊方式發表直播演說,多位講者都重申了此會議的重要意義。其中,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尼.達農(Danny Danon)預錄影片表示:「這深深影響我們的未來,對今時現在也很重要!」

 

班傑明納坦雅胡透過視訊影像強調:「當這份歷史宣言被批准時,聖雷莫會議帶出了一個重要的真理-猶太人民在我們先祖的土地上,不是什麼外來的殖民者。以色列的土地就是我們的祖國。」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葉明翰牧師今安息主懷,看見眾天使相迎 從算命師到忠心主僕,傳奇一生安詳落幕

曾為靈媒以為事奉上帝,卻「讀不下」啟示錄 掀開帕子才知被魔鬼利用

作好時間管理,別陷入「空轉」! 試試7種充電方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