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祂要給我們「生命的糧」,不單是地上的糧。(圖/Shutterstock)

「五個餅,兩條魚。」(馬可福音6:38)

 

學生問道:「老師,真的相信耶穌可以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個以上的人嗎?」

 

同學,上帝創造宇宙數不盡的星球,請問祂是以少造多,或是以多造少?如果上帝的大能,能夠以少造多,那麼祂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又算什麼,不過是創造宇宙的幾千兆之一的能力罷了。

 

上帝在地球創造生物多樣化,你想想看,有這種能力的主,讓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就不可思議嗎?這不過是創造生物多樣化能力的些微。

 

人類只會以多造少,浪費一堆,製造許多污染,卻以為主該是與人一樣,不會以少造多。

 

人類只會經由食品製作,多少材料就製多少麵包,以為主做事,就該符合人的經驗法則,不知什麼是恩典與大能。

 

如果有一天,上帝來上課,祂想展示一下,如何創造太陽,祂拿出一個點火器,說瞬間要升溫到5000-10000℃,我跟你講,所有的人都立刻會逃光光,連質疑的力氣,都花光。

 

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人的定規,愚昧可笑。人受限於物質,創造物質的主,豈受限於物質。

 

這個經節,讓我感動的是,祂要給我們「生命的糧」,不單是地上的糧。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我若在其中,我願說:「求主給我生命的糧。」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