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告訴我,一切都會沒事。神的話清楚大聲,我永遠忘不了,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有安全感。」(圖/CBN影片截圖)

她沒有童年,從小就要做家事與照顧6個弟妹,長大後以為人生從此順遂,第二個丈夫也意外身亡,那時她才21歲。雖從小立志永不成為母親的樣子,但仍逃不過世代咒詛,走母親的老路賣身謀生。沒有神的亮光,她只能在泥濘中顛簸行路,沒有盡頭。

出生自洛杉磯的席拉.拉堤索(Sheila Lattisaw),母親從事特種行業,席拉之後,還有6個弟妹,所有家事幾乎都落在席拉一人的肩上。透過《基督教廣播網》她說,她沒有童年,全部的時間都必須照顧弟妹。

 

她記得某個星期六,她在樓上洗衣服,非常想出去外面透透氣,所以心想,把衣服先放一邊,悄悄走下樓,幾分鐘應該沒關係,她好想呼吸一口外頭的空氣。但沒想到才出去3分鐘,母親就大喊她的名字,她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在席拉7歲時,她母親終於崩潰,7個孩子被拆散安置在各個親戚家中。她與大弟跟了祖母,席拉形容,那是她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她終於可以像個小女孩,也有一段健康開心的童年。那時她進入一所天主教學校,從那裡,她認識了上帝。從那時開始,她對自己起誓,長大後她絕不會成為跟母親一樣的人。席拉最喜歡去教會,那是屬於她的時間,她說如果有人問她長大後的志願,她希望成為一個修女。

身為老大的席拉,從小就要照顧弟妹並幫忙家中大部分家務,完全沒有童年。(圖/CBN影片截圖)

即使她對自己有美好的期待,但是席拉在15歲時懷孕了。母親知道後,當然不開心,要她拿掉孩子,但席拉不願意,於是她找了男孩說明,男孩也表明希望留住孩子,而且送給她一個訂婚戒,告訴席拉,希望她完成學業,畢業後,他們馬上結婚。

 

但是女兒出生兩個月之後,席拉的未婚夫因跟他人發生衝突,被槍殺身亡了。16歲的席拉以為人生完了。母親勸她走她的老路,從事特種行業,但席拉拒絕,她完成高中學業後,搬了出去,很快又結婚了。婚後她生了一個孩子,她認為人生總算順遂了。「我非常快樂,終於有我安身立命之地,而且有愛我的人。」她說。

 

某個早晨,丈夫出門工作之後,席拉接到電話,是公司總經理打來的,告訴她,丈夫發生了意外,正在醫院搶救。當她趕到了醫院,跪地哭喊:「不要再一次!不要再一次!」。那時席拉才21歲,

 

丈夫走了,席拉陷入極度憂鬱。她開始懷疑自己原來不管怎麼努力,還是擺脫不掉宿命,她的好運總是會被奪走,憂鬱使她依賴藥物。從止痛藥、到大麻、最後到古柯鹼。白天她是一個好母親,但為了買毒,晚上她開始賣身。她自認:「我完全沒比我母親好到哪裡去,最後我還是變成了她。」

 

某個晚上,席拉赴顧客的約前往旅館,但到了那裡才知自己被設計了,被幫派份子欺負,席拉感覺自己像被撕碎,在傷心欲絕的景況下,她呼喊神:「神啊,我好傷心,我已承受不住了。現在只有祢能幫我……」接著,席拉聽到一個很明顯的聲音,說:「我在這裡,妳不會有事的。」這是席拉生平第一次聽見神對她說話,她永遠忘不了那一刻,因為頭一次她終於有了安全感。

 

她再度搬去跟祖母一起住,而且參加教會。那時候開始,她的生命開始翻轉,她也學會聽從神的指引,在神的愛與安慰中,她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如今,席拉是位被任命的傳道人,在教會認識目前的丈夫唐納。她說:「他是個合神心意的男人,在神的愛中,我們彼此承諾且相愛。」「我的生命就像蝴蝶一樣,經過一段過程終於破繭而出,成就了美麗的雙翼。當我們被神更新之後,我們就有了翅膀,神使我們由內而外煥然一新,正如美麗的蝴蝶。」

 

 

精選要聞》

面對外遇,可以這麼做! 模範夫妻陷婚姻風暴,走出屬神的「第三條路」

「我怎麼搞成這樣?」夜夜笙歌賭博成癮,致家庭破裂債台高築 神將他拖出泥沼重獲新生

專訪/首位「非浸神畢業」牧者任浸聯會主席》黃烱榕明年初上任,盼團隊「重返榮耀」

【兩分鐘看時事】本週國際代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b66240b3fb3934191bb9475997594a0.jpg

填問卷參加抽獎》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