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樂意對人說話,讓我們明白祂的心意與計畫。(圖/Shutterstock)

想像你去了一場約會,一切感覺都好,回家後等了好幾天、好幾個禮拜,卻沒有任何回音。你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搞錯了」對方的微笑、柔情的舉動...

在我們與上帝的關係之間,時不時也會有這種狀況:為什麼沒有回答我的問題?為什麼我不再感受到當時的美好和盼望?是我讀經和禱告不夠多嗎?是我說錯了什麼嗎?

 

在某些時刻,上帝確實會選擇保持沉默。當祂告訴亞伯拉罕其後裔必成為大國,接續而來的是20多年的等候。從聖經的記載,我們幾乎可以確定亞伯拉罕有過疑惑,他不明白妻子撒萊屆逢高齡、如何還能生孩子?他自行想出的計畫後果:以實瑪利,不但對神的應許沒有任何幫助,還帶來一連串災難。

 

我們不可能像「找下一個對象」一樣離開上帝,即便祂看似沒有回音,還是有許多我們能做的事。美國福音媒體《Relevant》雜誌專欄作家菲爾.貝克(Phil Baker)建議有這樣困擾的基督徒,從這三件事開始嘗試吧!

 

一、好好坐下再次打開聖經

上帝會透過很多種方法對人說話,但是絕對沒有一種方法能夠超越聖經。如果你覺得在禱告和敬拜中感受不到上帝,翻開祂被傳揚兩千多年的話,裡面一定有要給你的訊息。即使你無法立刻從其中找到問題的解答,聖經將帶領你再次明白,上帝渴望我們在一生所成就和重視的是什麼。

 

就好像你可以從電影裡面回溯的片段中,獲得現在所需的資訊。翻開聖經,思想上帝的話語和自己一生的關係,能讓我們得到繼續往下走的勇氣與智慧。我們所尋求的問題,早在千年以前就有人苦苦追尋過,神給他們的回應,很可能就是給我們的解答。

 

二、回到上次經歷祂的時刻

在追尋上帝的路上,當你感到迷失,就先想辦法回到上一次經歷神的時刻吧!你正在讀哪一本書、唱哪一首詩歌、與哪個人談話?如果你找不到上帝帶領的足跡,回想上一次上帝跟你說的話,祂不會忘記自己說過的話,也永遠不會太忙以至於把我們擺在一旁。有些時候,祂對我們的沉默也是一種預備,帶我們走進更好的將來。

 

三、認罪悔改並被聖靈充滿

使徒行傳第2章記載,當聖靈降臨在初代門徒身上,門徒開始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更壯膽地宣講上帝的道,在耶路撒冷廣傳福音。如今,我們是否意識到聖靈不只是某種內在聲音,更是能透過我們進而影響身旁的強大力量。

 

聖靈的同在能幫助我們更加明白上帝的心思意念,並且堅定的跟隨主,即使在聽不見上帝指引的低谷中。聖靈像帶有生命氣息的風,喚醒我們的靈,在信心的層次裡倚靠上帝。

 

如果你感覺這位上帝是沉默的,或許祂已經將你所需要的告訴你。又或者祂更渴望聆聽、要你學習等候的功課。神絕對不會對你「搞消失」或棄你於不顧,祂愛你,馬太福音7章7節這樣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