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9:26】……將你的律法丟在背後,殺害那勸他們歸向你的眾先知,大大惹動你的怒氣。

這段時間,我們一直在看以色列人,他們在作一個反省,反省他們是怎麼樣走出上帝的祝福。而我們說,我們讀以色列人歷史,因為他們的人生好像一面鏡子,讓我們也看到自己。

 

今天我們還要再分享一個,他們看到自己的一個問題是什麼?我讀給你聽,這一段聖經裡面講到說,當以色列人是做了什麼事,使他們走出離上帝的祝福越來越遠呢?他們將神的律法,用今天的話來講就是聖經的話,把神的話丟在背後,而且殺害了那些傳講神的話的先知。當他們這樣做的時候,他們就離上帝的祝福越來越遠了。

 

這一件事情我想,對今天的基督徒——你和我也是重要的。我從小在教會裡面長大,小的時候,其實在主日學裡面常常背聖經,然後到了初中、高中的時候呢,教會的輔導就會帶我們一起每天要靈修。剛剛開始讀聖經的時候覺得還滿有意思的,但是,我回過頭來看我的人生,有好多次,我離上帝祝福越來越遠。而那個過程當中,都有一些比聖經、比上帝、比聚會更吸引我的東西,那些東西吸引我的目光,那些東西讓我離神越來越遠。而我現在回過頭來看,是什麼情況之下,我離神越來越遠呢?有一個共同的現象就是我開始不愛讀聖經。

 

我曾經是很愛讀聖經的人,但是,當有些東西吸引我到,我開始發現我不想花時間讀聖經。讀聖經,好啦,好啦,好,我待會兒再讀。當我的心開始越來越不喜歡讀神的話,那個似乎是我離神越來越遠的第一步。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以色列人開始從上帝的祝福裡面偏了,然後離得越來越遠,那個“偏”的第一個現象,這裡講到說,他們將神的律法、將神的話語丟在背後。我後來慢慢用這件事情來檢視我自己的生命,什麼時候當我不喜歡讀聖經,什麼時候其實我開始落入一個危險的景況,就是我離神的祝福越來越遠了。

 

我不敢說這是,這是聖經裡面的一個共同的一種現象,但是,在我的生命當中、在以色列人生命卻發現那常常是一個提醒。當我們開始越來越不喜歡讀聖經,再進一步越來越不喜歡聚會,我曾經很喜歡去聚會,後來開始覺得都差不多啦,就是這樣,我曾經很喜歡參加小組,後來覺得每次小組都是這樣。當我開始離神越來越遠的時候,我也離神的祝福越來越遠了。

 

今天早上,今天中午,今天晚上,我不知道你在什麼時候看到今天的《恩典365》,我渴望神今天也提醒我們,我是不是離神的祝福越來越遠了呢?

 

20191231《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讀神的話,不偏離神的祝福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