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男生不為妳開車門,又如何,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也沒關係。只要不相信「姻緣注定」這類事,妳的首度約會一定很開心。(圖/Shutterstock)

第一次約會可能充滿尷尬與壓力,但是這件事沒有捷徑。因為每個人都不同,有人覺得浪漫晚餐很好,也有人感覺逛逛博物館更有個性。不管如何,第一次的約會開心就對了!

不要設限太多,因為彼此都還不太了解,但要有周到的心思。基督徒安琪拉.古茲曼(Angela Guzman)透過《今日家庭》告訴年輕人,第一次約會要注意的重點。

 

打開心房

別急著批判、也不要將對方對號入座,因為此人還不是妳未來的新郎。或許對方可能有幾個特質都在你的入圍條件內,要專注在這些特質,但也不要因為對方沒有就判人出局。

 

不談過去

不管你過去紀錄輝煌或狼狽,都不要跟這次約會相比,如果光憑一次經驗就定生死,非常不公平。但是如果你真的滿心不願赴約,那就別勉強!

 

忘記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畢竟是童話,仙杜拉和長髮公主都是虛構,忘記這些伴妳長大的故事。如果帶著這些夢幻想法,約會將變得尷尬。男生不為妳開車門,又如何,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也沒關係。只要妳不相信「姻緣注定」這類事,妳的首度約會一定很開心。

 

有了以上的心理準備後,先與對方溝通以下幾個共識:

 

不要有壓力

男生為了要創造第一次約會的浪漫氛圍一定壓力很大。女生也不用把約會搞得像要過闖關遊戲一樣、或弄得神秘兮兮、或給人留下甚麼遐想,這只是兩人的第一次約會,有愉快的時光最重要,移開不必要的壓力,不要有任何一方勉強,這樣才不會讓一方失望,也不會有不恰當的期待。

 

放開懷

這只是第一次約會,所以可以敞開心做些平日你可能不太做的事,約會不一定要看電影或晚餐,也可以是散步、逛博物館、一起參加烹飪班、或喝下午茶。第一次約會意味著可以把對方都帶出舒適圈,因為我們在舒適圈中很難成長。找出樂趣!約會最好不要掃興。

 

要考慮周到

雖然這只是第一次相約出來,但是你也希望能表現細心並藉此多了解對方。比如說,可知道對方是否對某些食物過敏,知道這些細節,在計畫約會時就可調整。在約會前可以問這些問題:對食物會過敏嗎?是否為素食者?有哪些食物真的很不愛吃?

 

知道對方的目的

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中,其中某對主角一直努力希望能樂在其中,享受約會的快樂,但是事實上,他們都忘了要讓自己快樂,他們也在質疑對方是否快樂。我們都沒有「讀心術」,不知道對方想甚麼,但是我們總能開口問吧!在第一階段的談話後,找出對方的目的:只是好玩?或是找對象?要確認你們的期待別相差太遠。但記得,你無法改變一個人的心。

 

以上看似好像要做好多功課,但約會不是甚麼學問,不過若能在事前雙方先做好溝通,就能讓約會更有意義。每個人都不一樣,不要太過先入為主或過度保留。有時候約會也會讓人受傷,在這種情況下保有正向態度與凡是盼望,非常重要。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