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童綜合醫院辛苦的醫護人員喝上暖暖的咖啡。(圖/東海靈糧堂 提供)

從去年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全世界陷入各種困境,在台灣過去幾個月,確診人數時高時低,除了民眾經歷著恐慌和不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繃緊神經工作,在醫療現場中所承受的壓力是過去所未曾有過的。

台中東海靈糧堂一群青年領受了基督徒這時代的使命,盼望在最辛苦的這個時刻站出來,於3月初發起了「你的小愛心,影響這世界」的行動,希望送出一杯杯熱騰騰的咖啡到台中各大醫護站,把基督的愛傳到醫療前線,為一線醫療工作者加油打氣。

 

發起者鄭以琪表示,疫情以來心中一直有感動,想為所處的台灣做點甚麼,護理朋友表示長期在醫院奮戰好希望喝到一杯熱騰騰的咖啡,於是她發起了這項愛心行動。而這樣的行動讓許多相同心志的青年們捐錢捐力一起響應, 當中有咖啡證照師和咖啡專業顧問加入,嚴選的咖啡豆,專業的咖啡調製,加上咖啡紙杯上的暖心圖文的彩繪,盼望藉此,能在疫情期間尊榮醫護人員並為他們加油打氣,贈送對象主要是以台中地區醫院有協助新冠肺炎相關個案的單位,像是負壓隔離病房和急診部的醫護人員。

醫護人員接獲東海靈糧堂青年所預備的熱騰騰咖啡時,臉上的疲倦頓時消散。(圖/東海靈糧堂 提供)

青年們利用時間有的甚至請假來到教會,一批人全副武裝,頭套、手套、口罩和消毒過的筆,先精心地在每一杯的咖啡杯子上畫上獨一無二圖案,搭配上支持鼓勵的文字。另外一批專業的咖啡師為醫護人員煮好一杯杯的好咖啡,放在保麗龍箱,內有暖暖包確保咖啡都保持在一定的熱度。

青年細心的預備咖啡杯。(圖/東海靈糧堂 提供)咖啡杯上寫著貼心溫暖鼓勵的話。(圖/東海靈糧堂 提供)

第一波行動於4月24日展開,將150杯熱咖啡送至台中澄清醫院、榮總及童綜合醫院,特定選醫護人員休息的時間送達。當這些醫護人員收到熱騰騰的咖啡時,臉上的疲倦頓時消散,而看到每一杯都不一樣的手繪圖文,臉上都露出笑容來。有醫護人員看到杯上有「喜樂」兩字時,立刻表示:「這正是我需要的!」,有醫護人員甚至眼中泛淚說:「謝謝!」

 

於5月1日的上午將展開第二波次贈送咖啡活動,預計送出550杯熱騰騰的咖啡,其中有200杯的咖啡是來自於這次疫情受到影響的基督徒創業咖啡店,希望藉此也鼓勵這次經濟受波及的產業。當天預計發送咖啡至七家醫院,同時也包含疾管單位共九個單位。馬太福音 5:15提到,「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年輕人用一個小行動可以帶出大影響,將主耶穌的光與愛透過咖啡傳遞出去。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在等你! 尋求神的7個步驟

「當我相信,祂就會負責!」 父親驟逝拉近與神、家人的關係 她創建語言平台連結中東

如何在困境中領受百倍祝福? 廖文華牧師:安靜聆聽,不自作主張、也不盲從群眾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