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大地教會4月26日恢復主日崇拜聚會。(圖/大地教會證道影音截圖)

南韓首爾大型教會「大地教會」(온누리교회, Onnuri Church)本週日重新開放教會實體聚會,參加者必須事先上網登記,並坐在指定的位置上。進場者要戴口罩;因嚴格安排座位間距,原本可容納3000人的主會堂,僅限700人入場參加。

大地教會4月26日主日崇拜聚會,參加前必須先上網登記和劃位,確保人與人之間保持安全距離,並有利於追蹤。(圖/大地教會主日崇拜影音截圖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韓國是最早受到影響的國家之一,特別宗教聚會的群聚感染相關原因占了約半數。韓國教會在防疫期間,除了大多改為網路線上聚會,也有在「車上」聚集的形式—信徒把汽車停在特定地點,待在車中參與聚會。

 

大地教會於4月22日為慶祝復活節,亦曾舉辦220台車、分兩場聚集在空地,透過廣播電台聆聽前方臨時舞台上的聲音,並以齊鳴喇叭代替掌聲。教會同工則騎腳踏車穿梭發送彩蛋、飲料和禮物。信徒若想下車必須戴口罩,也嚴格量測體溫。

大地教會於復活節,在停車場舉辦露天主日聚會。(圖/大地教會主日崇拜影音截圖

日前南韓政府經過大規模測試,並積極追蹤接觸者,有效遏止疫情蔓延,故近期解除多項封鎖。雖聚會限制放寬,韓國當局仍嚴陣以待,深恐疫情再度爆發。多數大型基督教會也採取高標準的管制措施,包括上述大地教會的作法頗受稱許,保護會友安全也有利於聯繫追蹤。

 

據《路透社》報導,一位大地教會姐妹表示,這是她兩個月來首次參加實體聚會,相較於先前在線上觀看影音崇拜,到教會現場比較能夠專注在聚會上。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神在等你! 尋求神的7個步驟

「當我相信,祂就會負責!」 父親驟逝拉近與神、家人的關係 她創建語言平台連結中東

如何在困境中領受百倍祝福? 廖文華牧師:安靜聆聽,不自作主張、也不盲從群眾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