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專欄作家馬克.美林(Mark Merrill)表示,丈夫要保持敏銳的觀察力,察覺妻子開始退縮時,及時將她擁入懷中、看著她的眼睛,讓她知道自己隨時願意傾聽她。(圖/Shutterstock)

有句話說「媽媽不快樂,全家不快樂」,可見一個家庭的氛圍,妻子佔有重要的決定性因素。而妻子在婚姻中的感受,又和夫妻間的相處有關係。

專欄作家馬克.美林(Mark Merrill)在個人部落格上分享,當男人在婚姻中忽視「聆聽」妻子的感受,他們的關係將會出現以下四種危機:

 

一、妻子變得疏遠

分享自己的感受及想法是女人脆弱的時刻,因此當丈夫敷衍她、沒有認真聽她講話時,她會覺得自己被拒絕,本能地退縮以避免更多的傷害。作者鼓勵做丈夫的不惜一切代價保持夫妻關係的親密度,而不是讓她像這樣退縮。丈夫要保持敏銳的觀察力,察覺妻子開始退縮時,及時將她擁入懷中、看著她的眼睛,讓她知道自己隨時願意傾聽她

 

二、妻子變得冷漠

另一種妻子處理丈夫疏忽自己的方法是-變得冷漠。當妻子始終覺得自己的心聲沒有被聽到,她將不再對丈夫有任何期望。這對夫妻關係是非常危險的走向,因為冷漠很快就會轉變為情感上的分離

 

三、妻子失去對親密關係的興趣

當妻子變得冷漠,接下來她就會開始對親密關係失去興趣。當她降低和丈夫對話的期待時,她同時也降低了夫妻關係中其他層面的期待。不幸地是,這將導致你們夫妻之間缺少了親密關係中的熱情。

 

四、妻子將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

妻子做出的最後反應是將注意力轉移到生活中的其他關係。當她無法從丈夫那裡得到肯定後,她會求助於其他人來滿足此一需求。比如,更常和姐妹淘分享生活中的事情;或將晚上的時間都花在和孩子的交談;或是她寧可千方百計留在辦公室和願意聽她講話的同事加班,而不是儘早回家見你。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我確診了!剛到紐約深造足月急返台 25歲基督徒女孩的信心之旅:祂要我不怕

孤單寂寞、覺得冷? 劉彤牧師:調整生活焦點,三個秘訣在困境中常保盼望、迎接勝利!

做木工,也能帥氣時尚! 教會建「木工坊」助年輕人學一技之長,業界張手歡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