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羅馬書 5:1-2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今天要談的是「榮耀」,耶穌基督復活大能領我迎接榮耀。不知道大家對榮耀有沒有興趣?或許你會認為,我們都是市井小民,很平凡的上班族、家庭主婦、學生,榮耀呀!不太務實,今天這樣的時局,物價不要太波動,能領得到薪水,保得住工作,買得到口罩和衛生紙,我就很萬幸了,榮耀呀,就留給名人或政治人物吧!

 

的確,榮耀是距離我們凡夫俗子非常遙遠的東西,用不太到,也不太想要,但是啊!若你用電腦查詢,會發現整本聖經有 394 節經文提到「榮耀」,看來神是挺看重榮耀這回事的,榮耀到底是什麼東西?字典上說,榮耀是光榮顯耀、光榮的名聲。那不外乎就是升官發財、考上醫學院、眾人為你的成就起立鼓掌 10 分鐘、得諾貝爾獎…等等;簡單來說,榮耀就是會讓你想放鞭炮的事。請問,耶穌基督釘十字架,三日後復活,我們得到什麼榮耀,會叫我們想放鞭炮呢?

 

一、主復活─榮耀不再是夢

羅馬書51-2節:「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釘十字架,三日後復活,跟我們的榮耀有何關係?我們又有什麼榮耀?這處經文說明,因著我們相信並接受耶穌為生命的救主,得到耶穌的拯救,從罪惡黑暗中走向光明,成為神眼中的義人,我們就與正直公義聖潔的天父上帝和好了,成為神的兒女;因為這是完全靠著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愛,不是靠著我們的行為努力,所以聖經說我們現在是站在恩典中,然後盼望神的榮耀。由經文看,這裡的榮耀和耶穌基督釘十架有絕對的關係,所以這句聖經的前文,羅馬書 4 25節這樣說:「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或譯: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耶穌釘十字架是為我們的罪;復活,是要使我們成為義人。什麼是義人?就是神當初創造你我榮耀的樣子,聖潔無暇,與神親密,如同犯罪前的亞當一樣,與神可以面對面說話,絲毫沒有罪的汙染,充滿神的形像、智慧、恩賜,也清楚異象使命(創 1:26-28)。

 

所以總結來說,耶穌基督復活大能領我迎接什麼榮耀?答案是:叫我們恢復到神起初創造的你。恢復到神起初創造的你!別做夢啦!我信耶穌好多年了,死樣子還是改不掉啊!唉!怎麼會這個樣子呢?原因在於我們基督徒常常定睛在耶穌的死,而忽略了耶穌的復活。耶穌的死只解決我們罪的問題,我們若只停留在罪得赦免,那好比是受刑人刑滿出獄而已,但是出獄後還要生活啊!還要繼續開創人生啊!若出獄後沒有展開新生活,走回頭路再入獄是大有可能的。所以耶穌不只為你的罪死,他更要為你得以稱義,展開新的生命,恢復起初神的創造而復活。這就是我們所盼望神的榮耀,而且保羅還信誓旦旦的說:「這盼望不至於羞恥」(羅 5:5);也就是這份榮耀盼望,絕不會叫你失望落空。

 

弟兄姐妹,你可以低調地婉拒這世界要給你的榮耀,但你不能拒絕,反而要切切盼望神透過基督的十架與復活,要恢復那起初創造你的榮耀。你絕對不是你所自以為的你,在基督裡,你是尊貴的,不是可有可無的;你是有用的,因為神賦予給你異象使命;你是聖潔的;獨一無二的;你是有能力的,不是草包一個;你是正直公義、慈愛良善的,不是又爛又壞;這個世界是需要你的存在的,因為你是神榮耀的創造。你相信這個盼望會在你我身上彰顯嗎?只要你注目耶穌基督他已復活,為叫我們稱義。

 

我自小就在教會長大,我最厲害的是認罪禱告,因為常常捅婁子出包,小時候唯一的專長就是罰跪比賽,頭頂水桶的特技,加上書讀不好,我一直很自卑,感覺一無是處,做什麼都不會成功;我認定以我的能力,養活自己都會有問題;甚至心裡預感沒人愛,不可能有女生會想嫁給我,注定是光棍一個;好多年間,我信的耶穌是死的,已經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忽略了耶穌三日後復活的事實,我頭腦知道他復活,因為他是神嘛!但從未去想耶穌復活的含意。直到有次的禱告課程,我才清醒過來,耶穌不在墳墓了,他復活了,我禱告的對象不是一位死掉的神,是又真又活的,所以我的人生是可以改變的,我不是活在宿命裡。我開始認真禱告,認真讀聖經,認真使用聖經,我真的感覺我在恢復神起初對我榮耀的創造。如今的我,有人肯嫁給我、成為傳道人、成為父親,都是當初我覺得不可能擁有的事。我要繼續注目耶穌基督他已復活,我要完全恢復神榮耀的創造。

 

二、主復活─榮耀不再山寨

弟兄姐妹,你有沒有想要放鞭炮了?剛剛我們說:榮耀就是會叫你想放鞭炮的事。我們恢復到神起初榮耀的創造,這份榮耀值得你放鞭炮!或許你會說,沒有那麼簡單啦!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啊!我這個牛脾氣、死個性、外加孤兒的靈,覺得這種好康的事輪不到我啦!我連發票兩百元都中不了,哪有那麼容易?因為注目耶穌的復活就改變!我們來看看聖經有沒有給我們指點迷津。

 

羅馬書 5 11 節:「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他以神為樂。」這裡說,我們相信並接受耶穌,成了神的兒女之後,我們會與天父上帝和好,還要因著耶穌,以神為樂。這個「樂」字有誇耀的意思,就是我們信耶穌後要以神為榮的意思,上一段我們在講「盼望神的榮耀」,下一步就是要「以神為榮耀」。如此,我們就會經歷,神在我們身上恢復他榮耀的創造,找回神起初榮美設計的我們,不再是夢,是真實會發生的事。

 

我們可以靜靜思考,信了耶穌也受洗之後,我們有常常放鞭炮嗎?又,是為了何事在放鞭炮呢?我自幼在教會長大,是見到不少次基督徒在放鞭炮,什麼事呢?結婚時、孩子金榜題名時、新居落成時、創業開工時、還有中秋節放沖天炮,好像還沒遇過有人信耶穌放鞭炮的,或是自己恢復神起初榮耀的創造,開心宴客並放煙火的。基督徒若沒有以神為榮、為喜樂,那很容易就是會以自己的喜好、人生理想、抱負…,為榮為樂,這是山寨版的榮耀,是短暫的,是不能滿足我們的,甚至有可能會影響我們和神的關係。弟兄姐妹,我們把什麼榮耀當榮耀,是以神為榮,還是以自己為榮?是以神為樂,還是以自己為樂?也就是以神的榮耀當自己的榮耀,去做會叫神歡喜快樂的事。這真會影響我們信耶穌後的樣子,能不能恢復神創造的榮美,能不能像耶穌的關鍵。

 

我的老大今年考學測,三年前考會考,你說我在意不在意他的成績和表現呢?說沒有其實會虛虛的,但你覺得神會在意他的分數和表現嗎?還是在意這個孩子有沒有走在他的命定,以及活出神創造他的樣式?神天天透過服事、家庭、工作在考驗著我們,有沒有真實地盼望神的榮耀和以神為榮為樂。所以呢,我從不去查看他考試的分數,等他來告訴我並分享他的想法,我不去左右他禱告後要選的學校與科系,儘管我覺得那以後不太有出路,我不介入這孩子和神的互動,以及神給他的命定,孩子也會怕萬一落榜怎麼辦?對厚,就沒鞭炮放了,而且好像很失顏面不是,但神總是提醒我要以他為榮,不是以孩子學業的表現和光鮮的出路為榮,這孩子若可以年紀輕輕,就被神恢復起初對他榮耀的創造樣式,我才真的要放鞭炮呢!弟兄姐妹,我們要一起努力,讓我們的榮耀不是山寨版的,是神的;是永恆的,灰塵蓋不住的。

 

(文章授權/永和禮拜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