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棕櫚樹節記念主耶穌進入耶路撒冷城,兩旁群眾手持棕櫚葉迎接。

棕櫚樹節記念主耶穌進入耶路撒冷城,兩旁群眾手持棕櫚葉迎接。

為了記念主的作為,基督教透過節日慶典來彰顯神的榮耀,大家耳熟能詳的聖誕節、復活節,都有其特殊含義。像棕櫚樹主日(Palm Sunday),就是一個盼望的節期,記念主耶穌進入耶路撒冷城,兩旁群眾手持棕櫚葉與橄欖枝,高聲呼喊「和撒那」,期盼能迎接到新時代的救贖。

時至今日,棕櫚樹主日以遊行、音樂的方式來慶祝,根據以色列觀光局預估,在四月復活節期間,訪問以色列的人數超過30萬人,比去年成長5%。依據耶穌當年騎驢進城的路線,人們手持棕櫚枝歡慶遊行。棕櫚枝在中東象徵著榮耀,如同旅人在沙漠中找到棕櫚樹,就有了可安歇、飲水的地方,做為迎接主裡復活的盼望。

棕櫚樹主日之後就是受難日,接著是復活節,今年光是紀念受難週,就有12萬人以上湧入以色列,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們,也都為了記念耶穌的苦難與復活,舉辦大大小小的慶典,傳揚救主大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