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4:28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29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30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

 

在暴風的深夜裡,就算是待在船上也不見得安寧,何況還要下船走上水面,這的確是令人害怕的事。彼得的膽識真是超過他的同儕,因此主耶穌特別在這暴風雨的夜裡,呼召彼得走出船艙,確實是有主的美意。

 

主並沒有責備彼得此時好像沒有信心的請求(28),可見憑信心走在海面上,超越環境的艱難險阻,正是我們信徒應該學習的功課。耶穌邀請彼得踏出船身,說:「你來吧!」彼得若無主的吩咐,自己決不妄動。許多時候,我們經常遇見人生的風浪,就裹足不前,但我們也要學習抑制我們魂的衝動,不致使我們走在神的前面。「你來吧!」這是主耶穌帶著應許的呼召。我們若沒有主的應許,千萬不可以作冒險的事;但若有了主的話,確確不可信心不足,而採取逃避或找藉口推託。

 

當彼得聽到主肯定的呼召時,他就立即採取配合的行動,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只是當他一看到風勢猛烈,心裡害怕,便開始往下沉,隨即喊叫:「主啊,救我!」亨利D梭羅說過:「再也沒有比害怕更令人害怕的事了。」是的,在風暴當中不要用天然人的生命來走,那會有相當的難處。應當以超越生命力的超自然能力來勝過所面對的風量困境。林後5:7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8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超自然能力)。彼得因相信主的話,就有了一段行走在水面上得勝的經歷,並且也經歷主的拯救。

 

但願今天的基督徒,雖然處在新冠狀病毒肆虐之時,只要我們認識主耶穌給我們的權柄,拿出主對你所啟示祂的聖尊名,大聲的宣告,奉主的名斥責一切瘟疫離開,神必會給你強大的信心,也會給你如何避開、警醒瘟疫的攻擊。

 

林後4:7-8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瘟疫是神手中的工具,祂是瘟疫的主,我們不要像埃及法老,直到極大的損失傷害之後才悔改。膽敢接受主呼召並遵行主話語的人,必定會比別人更多經歷並享受主救恩的大能。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