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隔離期間,基督徒有許多機會可以反思信仰生命。(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作家阿曼達.艾德曼(Amanda Idleman),對於因著新冠肺炎疫情而大規模實施的居家隔離政策,提出了一個問題:「你100%地想念隔離之前的生活嗎?」在我們的生活中最不缺乏地就是忙碌,一不小心就會成為不經營家庭和信仰生活的藉口。

阿曼達在Ibelieve分享中指出,確實,被迫在家隔離還要繼續工作、照顧家庭、陪孩子上課…等等。然而,彼此放慢腳步的日子卻意外得到與家人共處的時光,同時也要繼續活出基督的模樣。隨著一些國家疫情趨穩,各種限制慢慢解除之時,用這五個問題檢視這段時間的生命,有哪些需要留下來、哪些又要拋棄?

 

1. 你在隔離期間失去了什麼?

許多人受到疫情衝擊,有人痛失所愛、失去重要的工作、重要的行程被迫取消...留意心中的感覺,這個時刻可以幫助我們辨認哪些是我們真正在意的事。或許疫情之前你是一個工作狂、很少花時間與家人相處,居家隔離讓你必需放下工作、與家人朝夕相處,這很可能是你需要的。

 

找個時間全家坐下來,一起聊聊疫情前後的生活方式和追求目標的不同,以及在隔離結束後,你們期望繼續保持的狀態或改善的事情吧!

 

2. 你在疫情期間得到了什麼?

即使在這種看似所有美好事情都在一夕之間被奪走的時刻,仍然有美好的事情在發生。或許你需要一些時間才會發現,通常是一些微小的事,例如全家慢條斯理的吃個早餐、在家裡一起看電影,這些新的日常總能深深溫暖我們的心。

 

疫情迫使人們以一種簡單的方式生活:減少社交、出遠門旅遊、不必要的人潮活動。如果你為此感到很焦慮,或許就該好好思考,這些精彩的活動某種程度上是否支配了你過去的生活?

 

雅各書1:17說,「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神給我們豐盛美好的年日和生命的禮物,祂樂意我們享受這個美好的世界,卻不要我們的心被世俗的宴樂綁住,祂要我們的眼光和滿足的來源仍單單來自於祂。

 

3. 疫情期間顯露了哪些信仰困境?

詩篇66:10說,「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這段充滿焦慮和不確定性的時刻,絕對是我們檢視自己的信仰、重新審視與神的關係的時刻。

 

世界的喧囂是否把你更拉進上帝?無論財力和階級地位,每個人都有可能染上疫情,各地前所未有的封城也顯示出人類引以為傲的知識科技,在此刻都派不上用場。我們仍然倚靠自己的能力設法解決問題嗎?這些事情是否將你轉往上帝尋求祂的幫助呢?「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篇20:7)

 

上帝不會浪費我們的痛苦,祂可以就此來試驗我們的信心,我們所尋求的是否專一面向祂。花時間思想你與上帝的關係,儘管這段時間不一定能如常到教會聚會,上帝仍然在我們的生活中與我們同在。

 

4. 疫情期間顯露了哪些家庭困境?

除了個人面對的困難,家庭的緊密度也讓許多爭吵像悶住的鍋爐一樣很容易就爆炸。別沮喪!這不一定是件壞事。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忽略真正需要處理的問題:家人的關係、手足間的糾結...過去我們蒙住眼睛,打定主意就讓這些感覺一路帶進棺材,但疫情來襲卻逼著我們面對家人關係。

 

你所經歷的家庭衝突,很可能是這個家庭關係要被調整和提升的重要時刻。生命如此脆弱,每個人的明天都是不確定的,很可能你就只有現在這個機會-願主的愛充滿你,按著主的吩咐以愛的榜樣接納家庭的不完美,並且敞開心與家人溝通。

 

當我們更多為家人禱告,或許我們會明白,最需要改變的人是自己。

 

5. 你心中對未來有什麼新的渴望?

忙碌不代表我們正做著「需要做」的事。什麼是你一生真正想做到的事?又有哪些事情是上帝呼召你完成的?「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篇37:4)

 

長大後的生活得擔起很多責任,光是付清帳單就已經很辛苦,還要顧到個人生命成長根本是天方夜譚。然而,上帝樂意賜我們一條新的道路、一個新的生活和新的夢想,這不一定要經過多大的轉變,只要我們尋求祂,祂可以一點一點的調整我們的腳步走上祂為我們計畫的道路。

 

如果你的心中仍有擔心和懼怕,詩篇3:5-6節給了我們應許,「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我也不怕。」萬事萬物在主的手中都有定期,疫情甚囂塵上的時刻,也是我們需要前所未有的信靠神的時刻!

 

最重要的開始,就是將我們的全人全心交給神,並且不再倚靠自己的力量和單憑自己的想要做決定。當我們降服自己,你會訝異上帝可以為你成就的事。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忘記、和好是饒恕嗎? 關於饒恕的9件事

疫情來襲,外銷成衣業績掛零 神出手開新路轉做防護衣,生意止跌回升

立於「約」上的音樂之路》 「因約敬拜團」從以色列「新人合一」異象,讚美帶下國度轉化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