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請仔細思想本文標題。三千多年前,異教徒們講過這句話。當神在埃及國土降下十災的其中一災時,埃及的術士說出這句話。「 術士對法老說:『這是神的手指。』」(出8:19, 和合本修訂版)如果我們所有人都像這些埃及人一樣聰明,那就太好了!

 

牛瘟從何而來?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說,它來自神!祂命令天地間一切事物——祂以明智的護理指揮一切,沒有祂的允許什麼事也不能發生——是祂把這個災禍施加於我們!這是神的手指!

 

我不會花時間來證明這一點。任何人要求證明,我請他參考神的話語。我請他注意,聖經常常提到神統治和管理萬事,從最小到最大的。

 

在挪亞的日子裡,誰使洪水氾濫在地上(創6:17)?是神!

 

在約瑟的日子裡,誰使饑荒遍滿天下(創41:25)?是神!

 

在法老王統治期間,誰使瘟疫加在埃及的牲畜上(出9:3)?是神!

 

當約櫃在非利士人當中時,是誰使他們生病(撒上5:76:3-7)?是神!

 

在大衛的日子裡,誰降下瘟疫(撒下24:15)?是神!

 

在以利沙的日子裡,誰降下饑荒(王下8:1)?是神!

 

在約拿的日子裡,誰使海上狂風大作(拿1:4)?是神!

 

我無法理解一個人怎可以宣稱自己相信聖經,卻同時否認神對這世界的護理。就我自己而言,我完全相信神從沒改變。我相信祂現在像舊約時代一樣統治著萬物。我相信戰爭、饑荒、瘟疫和牛瘟全都是祂繼續統治這個世界的工具。因此,當我看到像牛瘟這樣的災禍時,我毫不懷疑它出自誰的手。 「災禍若臨到一城,豈非耶和華所降的嗎?」(摩3:6)。這是神的手指!

 

誰能對牛瘟的起因有更好的解釋?我認為,我們最後必定會得出的唯一起因是:這是神的手指!

 

有人認為我的主張是荒謬和不合理的嗎?我毫不懷疑有很多這樣的人。我懷疑許多人有這種想法:神從來不會干涉這世界的事務,瘟疫和牛瘟只是某些自然法則的結果;這些自然法則總會產生某些影響。我可憐有這種想法的人。

 

他是無神論者嗎?他是否相信這個設計精美的世界是偶然產生的,並沒有創造者?如果是的話,他是一個非常輕信的人。

 

但是,如果他確實相信神創造了這個世界,那麼我想問,相信神統治這個世界有何荒謬之處?如果他承認神創造了這個宇宙,那為什麼不承認神管理這個宇宙呢?

 

請遠離這種現代懷疑論!這實在令人反感,並且違反常識。不要聽他們的,他們將造物主與祂自己所造之物隔絕。起初以創造智慧的手指創造這世界的祂永不會停止以祂護理的手指統治這世界。這牛瘟是神的手指!

 

注意:似乎大多數人都忘記了神在我們目前冠狀病毒問題中的角色。以下幾節經文(和合本修訂版)直接說明這件事:

 

出埃及記9:3 「耶和華的手必以嚴重的瘟疫加在你田間的牲畜上,就是在馬、驢、駱駝、牛羣和羊羣的身上。」

 

出埃及記32:35 「耶和華降災與百姓,因為他們和亞倫一起造了牛犢。」

 

利未記26:25 「我要降瘟疫在你們中間,把你們交在仇敵手中。」 

 

民數記11:33 「耶和華的怒氣向百姓發作,用極重的災禍擊殺百姓。」

 

民數記14:12 「我要用瘟疫擊殺他們,使他們不得承受那地。」

 

民數記16:46 「有憤怒從耶和華面前發出,瘟疫已經開始了。」

 

申命記28:21 「耶和華必使瘟疫緊貼着你,直到祂把你從所進去得為業的地上滅絕。」

 

申命記28:22 「耶和華要用癆病、熱病、發炎、高燒、刀劍、焚風和霉爛攻擊你;這些要追趕你,直到你滅亡。」

 

申命記32:24「餓死人的饑荒、灼人的熱症、痛苦的災害。我要叫野獸用牙齒咬他們,叫土中爬行的用毒液害他們。」

 

歷代志上21:14「耶和華降瘟疫給以色列,以色列中死了七萬人。」

 

歷代志下7:13「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降瘟疫在我子民中」

 

耶利米書14:12 「我卻要用刀劍、饑荒、瘟疫滅絕他們。」

 

耶利米書21:6 「又要擊打這城的居民,他們連人帶牲畜都必遭遇大瘟疫而死亡。」

 

耶利米書29:17「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使刀劍、饑荒、瘟疫臨到他們,使他們像極壞的無花果,壞得不能吃。」

 

耶利米書44:13「我怎樣用刀劍、饑荒、瘟疫懲罰耶路撒冷,也必照樣懲罰那些住在埃及地的猶大人。」

 

以西結書14:21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若將這四樣大災,就是刀劍、饑荒、惡獸、瘟疫降在耶路撒冷,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豈不是更嚴重嗎?」

 

譯自”This is the finger of God! ”

https://www.gracegems.org/…/This%20is%20the%20finger%20of%2…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作者/萊爾)作者:萊爾(寫於1865-1867年英格蘭牛瘟期間。)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