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成年的尼克一直都是過重身形,他從來不認為自己會改變(左圖),右圖為減重後的他。(圖/Youtube影片截圖)

他從小一遇到壓力,就用吃來抗壓,以致到成年體重一路上升到159公斤,以為定型了。但挫折與檢康威脅讓他終於下決心減重,從改變飲食習慣,加上讀經與屬靈操練,成功減重,也改變了人生!

尼克.什爾達(Nick Cerda)透過《基督教廣播網》描述,當時他帶著一堆孩子到遊樂園,大家一個個坐上雲霄飛車座位並繫上安全帶,但是不知怎麼了,雲霄飛車遲遲無法啟動。操作員努力想找出原因,幾分鐘之後,操作員走過來告訴尼克,因他的體型過大,座位上的安全保護裝置無法套下卡好,以致雲霄飛車無法啟動。當著大家的面,尼克感到無地自容。

 

159公斤的尼克,因體形的關係,雲霄飛車無法啟動只是其中一例。他說因為太胖,很多事都做不了:只要稍微跑一下,他就氣喘吁吁;他也無法跟自己的小孩玩,在整個成年過程,一直都被體重所困擾,原以為他的一生就要這樣活在這種光景中,永遠改變不了。

 

當然不只如此,尼克說:「每回我看見鏡中的自己,其實我的內心真的不喜歡鏡中的我,但是覺得改變不了甚麼。因為食物能讓我平靜,從小凡遇到壓力,我就用吃來安慰自己。」

曾經只要小跑一下就上氣接不了下氣,妻子海瑟-是尼克最溫柔的幫手。(圖/Youtube影片截圖)

後來尼克因為腰傷去看醫生,醫生表示,他的腰不是問題,過重才是最大問題。在與醫生溝通過後,他才知道自己已任憑健康發生了警訊。不過他拒絕了醫師的減重手術。

 

終於他下定決心減重。妻子海瑟是他最好的助手,先從全家的飲食開始調整,改為全穀類與低蛋白飲食,加上尼克自己的自律,他的體重開始改變了。他從原先159公斤,慢慢減到140公斤,看到進展後,在把目標設到120公斤。除了飲食之外,他也開始運動,從走路開始。

 

其中最重要的,神幫助他「鎖定目標」。尤其在減重過程中,每每遇到體重減不下來的關卡,他不需要去運動中心,只把焦點定睛在耶穌身上,他說:「經文上說: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帖撒羅尼迦前書5:24),我只知道我在耶穌基督裡的身分。」。海瑟也經常為他的減重過程禱告。

 

一旦體重降下來,他就為自己再訂下個目標,如路跑5公里。他說,他會跑到跑不動,然後休息一下,再跑到終點。這個過程很辛苦,很難賞心悅目。

 

如今他90公斤,已整整減重將近70公斤,並維持每週跑步40-50公里。尼克表示:「成功減重後的我感覺更有自信,這與紀律攸關,然而紀律是非常屬靈的事。食物不是我們的拐杖、也不是安慰劑,因為只有神才是我們唯一的安慰。」

尼克為北卡州阿什維爾基督教青年會牧師,目前也是位合格的健身教練,與妻子海瑟及三名子女(包括才剛領養的2歲小女兒)住在阿什維爾。(圖/nickcerda.typepad.co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