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致福益人學苑25年的事工,如今開枝散葉,週週精彩課程豐富溫暖「資深學生」們的下半場人生,一切榮耀歸給主!左圖為彰化聖教會初階指壓班,右圖為聖提摩太教會創意料理班。(圖/致福益人學苑 提供)

1995年,一群對福音事工有負擔的職場基督徒領袖為了感謝神的供應,成立了致福感恩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神助牧師領受了終身學習社區宣教的異象,透過「致福益人學苑」的福音辦校模式幫助眾教會領人歸主。25年來行走至今已開枝散葉,遍布全台的69間致福益人學苑分校,週週精彩課程讓許多「資深學生」重新發現生命的美好。

辦學25年,豐富課程提供多彩的人生下半場

如今致福益人學苑迎來第25個年頭,致福益人學苑總校同工感性地表示,每一次閱讀致福益人學苑各分校的學員分享,他們內心就充滿感恩,因為每句話都是他們為何要繼續辦學最好的理由。

 

一位參加歌唱班的學員分享,雖然她喜歡唱歌,但是由於久未練習,開口唱歌時不是音唱不上去、就是氣息不足,經過老師的調教之後,說話更有中氣、還能嘗試飆高音,讓她唱歌更有自信。另外,她還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每次上課大家都親切的招呼她,還有人會帶領禱告、祝福大家,讓她感受到教友們的溫暖與親切。她感謝致福益人學苑能提供優質的環境、師資和可愛的同學們,讓她能以歌聲洗滌心靈、以歌會友,退休生活也因此更加豐富充實。

 

而參加生活美語班的學員則分享,退休後他的生活過得好不愜意,自從2年前參加致福益人學苑學美語之後,生命如同開啟了另一扇門,生活多了重心、有了踏實的成長方向,讓他每到週五都帶著愉悅的心去教會學美語。另一位學員也提到,上課的歡樂氣氛、中場休息的點心時光,以及歡聲笑語的教室,都讓他喜歡上這個教會辦的美語班

雙福禮拜堂歌唱班。(圖/致福益人學苑 提供)

啟發心靈,重新發現生命的美好

許多學員共同的感想是,致福益人學苑的老師不僅親切、教學認真,還「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一個參加拼布課的學員就講到,她們班的老師備課充分仔細且多樣,雖是同樣的東西,但每個學生的作品,其花色、樣式都是獨有的、唯一的。使用的材料卻是平價親民,不增加學員負擔。

 

參加點心入門班的學員也分享,從講義設計到整體課程內容都能感受到老師的用心,上課時老師非常仔細地、不藏私地指導每個細節與步驟,讓她每堂課都收穫滿滿,看到家人吃得津津有味,更是讓她充滿了成就感與喜悅。

 

致福益人學苑的老師不僅教專業知識,也開啟了學員對生活的感知及創意。書法班的學員分享,老師不僅從基本的筆法一筆一畫的教起,還培養他們對事物的觀察能力和手眼協調能力。這些看似簡單的能力卻被平凡忙碌的生活所淹沒,沒想到書法課竟然能重新喚醒這些沈睡的能力。另一位學員也將在書法課上觸發的靈感應用在美髮工作上,讓客人十分滿意。

 

參加電影欣賞班的學員則分享,老師帶領他們由許多角度加以分析及討論每部電影的意象,開展他們的眼界,使他們看事情的角度不再是單調的單一面向,而是立體、豐富多彩的。有時也會引用聖經經文,寓教於觀影及討論中。或是播放交響樂,引導學生體會原來電影內容也可以跟其他國家的音樂創作有所連結、互為相關,這亦是一種美感的連結。透過老師帶領的討論,讓他們更多的覺察他人及這個世界,也更多的認識自己。

愛群浸信會書法班。(圖/致福益人學苑 提供)

你們太暖,會「害我」信耶穌!

然而,教會開辦致福益人學苑目的就是想得著未得之民,盼望透過終身學習課程,實踐社區宣教。曾經有一位學員表示不會再參加下一期課程,經了解後才知道,他不是不喜歡上課內容、或環境,恰恰就是因為太喜歡了,害怕自己如果繼續留下來上課,班上的溫馨氣氛「會害他信耶穌」,因為「你們太溫暖了!」

 

走過恩典的25年,致福益人學苑總校表示,學苑的專業水平或許不是最好的,但卻一定是幸福的、溫馨的、陽光的、充實的!盼望未來的年歲,在上帝恩手的帶領下,一個個溫馨故事繼續在每間致福益人學苑的教室裡上演,讓寂寞的靈魂得著鼓舞與溫暖。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人心距離不只1.5公尺! 你不知道的「確診康復者」心聲:不應被歧視,我們也是正常人

別為內疚而讀經! 讀經時要避免的5種態度

是花店老闆也是傳道人! 面對「不可能還清」的債務,卻在每次順服後迎接大筆收入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