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若把雨果(Victor-Marie Hugo)的名作《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翻譯成英語書名,應該是“The Miserables”,直譯就是「悲慘的人」。

 

閱讀這本小說就會發現,這個翻譯也不算錯,主人翁尚萬強( Jean Valjean)因家人沒有食物而偷了幾個麵包,不幸被判坐牢十九年。

 

法國革命期間民不聊生,人民與貧困的命運交戰,《悲慘世界》就是在此背景下誕生的。

 

人生難免碰到四面楚歌的處境,無論望向東西南北哪一方,全都無路可走。 即便如此, 仍有我們可以仰望的方向,那就是天上。

 

別忘記,嗎哪就是從天降下的。出埃及記十六章4節:「 耶和華對摩西說: 『 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 』」

 

你認為這是舊約時代才有的神蹟嗎?「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 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 」( 雅各書一章17節上)

 

如果舊約的神就是新約的神,活在舊約的神也是活在新約的神,難道我們不該相信這位神現在照樣動工?

 

關鍵在於信心;重點不關乎生死,乃是在於你能否相信。這是神對我們的測驗,神說: 「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

 

神不僅在瑪拉試驗以色列人,當他們來到汛的曠野,在那裡沒有食物,神再次藉由惡劣的環境試驗他們。

 

「就算餓肚子,你們也能憑信心生活嗎?你們願意繼續跨出信心的腳步嗎?」

 

只要相信,天上的門就會為你敞開;只要相信,嗎哪必定降下;只要相信,你雖在曠野,神必為你擺設豐盛的宴席。

 

「嗎哪」 的希伯來文是“manhu” ,意指「這是什麼?」 以色列人望著天,摸著頭說: 「到底這是什麼?這是什麼恩惠啊?」於是他們稱從天降下的神奇食物為「嗎哪」。

 

請牢記,只要信靠神,今日仍會得到從天而降的恩典。

 

文章摘錄整理自《人生旅程:走向應許之地的人生指南》 / 李東元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49853850.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