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飛漲的物價造成蘇格蘭教會內的金屬成為偷兒覬覦的目標。      (照片來源/Church of Scotland)

經濟不景氣、物價飛漲,英國蘇格蘭教會總會(Church of Scotland)也感受到了!因為光從去年9月開始,就有超過30宗蘇格蘭教會的金屬竊案,從蘇格蘭中部不斷擴大,包括避雷針、銅像、鐵門、屋頂金屬片、大鐘都被偷走變賣,損失數千英鎊。

隨著金屬盜賊的行動越來越組織化,蘇格蘭教會總會獻出對策,由總會附屬保險公司「COSIC」與SmartWater Technology公司合作,向受理保險的地方教會發送「SmartWater工具包」,在各項金屬塗上化學材料,且每間堂會的工具包化學成分各不相同,在紫外線照射下呈現獨一無二的光澤,一旦失竊被警方找回後,就可找出金屬所屬的教會。

這種像是將金屬標上身分識別的塗料,原本在英格蘭及威爾斯受到重用,幫助警方偵破數千失竊案,因此引進蘇格蘭教會,相信能有效嚇阻盜賊。SmartWater Technology發言人提醒有使用工具包的教會,在門口貼上標語「本建築已受SmartWater保護」,預防小偷光顧。

COSIC的行政長Kevin Roberts則呼籲,除了使用高科技,最重要的還是社區彼此的守望相助,教會應多教導會眾注意陌生車輛、可疑人物,或在特定時間內限制車輛出入,並確保教會出入口、門窗是否有安全漏洞,並與警察密切合作。

原本「COSIC」不再受理金屬竊案的保險案件,隨著金屬盜賊猖狂,COSIC只得將金屬失竊再度納入保險,並計畫明年調高含鐵金屬失竊的理賠金額,達到每間教會最高25萬英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