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麗莎:「祂是擁有超自然神蹟的奇妙神,祂是改變所有、把愛帶回來的神,就像為我們婚姻所做的一樣。」(圖/Youtube影片截圖)

即使妻子願意饒恕,但出軌的丈夫因羞愧而迷失了,他遠離神,甚至求神問卜,不知如何回到過去。但是「別放棄!即便你看眼前兩人已無路可走。」這是萊特夫婦走過來的心路歷程,因為主是奇妙神,只有祂才能把破碎支解的,完全修復。

基督徒提姆和麗莎.萊特(Tim and Lisa Wright)兩人深深相愛,所有人都認為他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1982年結婚之後,20年來各自在不同事奉領域事奉神;提姆於基督教大學任教,妻子麗莎則在校園基督徒團契事奉。婚後4名子女相繼出生,麗莎全心投入孩子的事務,而提姆則忙碌於工作,兩人漸行漸遠。

 

「提姆好像變了一個人,對家人愈來愈冷漠,對神也是,於是我開始禱告,因為我知道我無法改變他的心。」麗莎透過《基督教廣播網》說。

剛結婚的提姆與麗莎,盼望以婚姻來榮耀神。(圖/The Father's Heart for Marriage FB )

提姆已經好幾年不去教會了,且對家人也漸漸冷淡,他把所有時間與精力投入工作中。在他所教的學生中,有一位將近30歲的女學生引起他的注意。提姆說;「我們兩人相談甚歡,我喜歡有人喜歡我的感覺,但是我從未有任何遐想,兩人會有甚麼進一步的發展。但是真的發生了,發生了短暫的一夜情。」

 

事後,提姆非常後悔,完全不相信自己竟然做出這樣的事,他感到羞恥,對不起自己與家人。隔天一大早,他就將實情對妻子全盤托出。麗莎完全崩潰,心碎了。

 

他感到羞愧,對任教的大學提出辭呈,麗莎求助於婚姻諮商。但提姆深感無法挽回,他感到罪過,認為自己完全沒有資格挽回甚麼。但是麗莎卻不這麼認為,即使心碎,她對這20年的婚姻仍有盼望。她感覺到神要她饒恕,麗莎心想:「神,如果饒恕是祢送給我的禮物,祢需要幫助我。」

 

他們沒有對4個孩子提到這件事,但心細的小女兒克蕾兒知道父母間一定發生了甚麼事,她覺得父親完全變了個樣,不再是以前那個爸爸。而提姆像失去了甚麼一樣,失魂落魄,完全遠離家人,他對所有一切開始懷疑,想找答案,於是他跑去找靈媒、求問所有不同信仰的朋友們,想知道甚麼才是真的。

 

三四年過去了,眼看沒有任何轉機或改變,麗莎勸他真的需要求助,無法再這樣下去的。提姆終於對一位好朋友開口,朋友帶他到他的敬拜服事。

 

提姆當時坐在地上,背靠著牆壁,凝聽著敬拜,突然間,一切改變了。提姆說:「好像聖靈充滿了我,我裡面某個東西突然不見了,好像…那是甚麼?好像我生平第一次感到我還有希望,這應該就是真的!」自此之後,提姆一再回到這裡。

 

他回憶當下的感動:「我感覺到神擁抱著我,對我說:『我在這裡,我們只要小談一會兒就好,我不會對你說教。』」

 

在神的安慰中,他找回了失去神的那一塊,也找到真相與勇氣,需要重新面對妻子,他必須修復。他面對麗莎,求麗莎能原諒他,再給他機會,他們經歷了淚水與饒恕的恩典,在神的愛中認罪悔改,夫妻終於再次同心。

 

提姆與麗莎修復了原本以為沒希望的婚姻,重拾婚姻與愛的誓約。「我更愛我的妻子了,神真的是把不可能變可能;祂是將破碎變完全的大師,祂醫治了我。」提姆說。

 

麗莎非常同意:「祂是擁有超自然神蹟的奇妙神,祂能改變所有、把愛帶回來的神,就像祂為我們婚姻所做的一樣。」

提姆與麗莎把那一段心路歷程與神的奇妙作為寫成書,如今他們已結褵超過35年了。(圖/The Father's Heart for Marriage FB )

幸福一家六口,最左邊為小女兒克蕾兒。(圖/The Father's Heart for Marriage FB )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