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同學,生命是單純的演一臺戲—摸著主

 

「凡耶穌所到的地方,或村中,或城裏,或鄉間,他們都將病人放在街市上,求耶穌只容他們摸他的衣裳繸子;凡摸著的人就都好了。」(馬可福音6:56)

 

學生問道:「摸耶穌衣裳的繸子,病就會好。那麼耶穌如果行走在二十一世紀,我們就不用去醫院,這是多麼棒的事。」

 

同學,耶穌如果行走在二十一世紀,世界的力量會立刻聯合起來,釘祂十字架。耶穌走到哪裡,立即被街上的監視器定位,被網軍攻擊,被網路肉搜,被無人機監控,被警調包圍,被……,我想我們摸祂繸子的機會,根本不會有。

 

我喜歡讀馬可福音,因為主耶穌提醒我,真正的福音,是上帝的恩典,是樸實、單純的信息,絕對不是華麗的福音,與過度包裝的信息。

 

真正的福音是給「有病」的人,他們是被「抬」來的,是被「放」在路旁的。這種人,不用跟他們講演化論,不用講宇宙大爆炸,不用講人工智慧。他們需要的是主智慧,是摸著主。

 

「摸著的人,就都好了。」,這麼簡單的話,是真正的福音。人若想東想西,跑來跑去,忙裡忙外,懂這懂那,卻從來沒有摸著主,那就可憐囉。有人生的經歷,卻沒有摸著主,那就悲哀啦。我在說誰呢?我在說我自己。

 

那麼,我有沒有摸著主呢?有。在我跪在醫院地板上,一直哭泣時。在夜半想死,主拉我一把時。在我自殘、打自己,走投無路時。在我忽然被220伏特電擊,快要昏迷,慘叫被救時。在我無辜受傷,向主仰望時。

 

人生,好多的複雜;人際,好多的可怕。我要什麼?同學,我告訴你,人生像演一臺戲,我沒有要吸引人的角色,祗想單純摸著我的主。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