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加坡基督教團體紛紛起來關懷,近期疫情最嚴峻的外籍勞工族群。(圖/Bless The Migrant Workers 臉書粉專)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計程車司機和餐飲店家的生意,所受之衝擊不言而喻;近月來新加坡確診人數爆增,多數來自於外籍勞工宿舍區,這群外國人的處境又遠比上述業者還「慘」!該國YMCA發起的「Wok the Talk」慈善行動,同時能幫助以上提及的族群,還因此產生更多美好的事情!

連結小黃司機與小吃店

近期新加坡眾多外籍勞工,為防疫必須暫時隔離,連帶影響鄰近業者的生意,特別是餐飲店家的營運。根據新加坡媒體《SALT & LIGHT》報導,位於勞工社區的小吃店老闆、印度裔Abdullah先生,這陣子生意大幅跌落,客流量大約砍半,且因各國的隔離政策,導致進口原物料價格飆漲,使他們陷入經營困境。

 

針對這個狀況,YMCA(基督教青年會)發起「Wok the Talk」行動,連結社區中的各項資源,委託餐飲店家為勞工、低收入戶家庭和老長輩準備餐點,再請同樣受疫情衝擊劇烈、客量大減的計程車司機,負責運送食物

門可羅雀的小吃店,熱心投入慈善行動,不僅增加收入也能成為助人者,讓參加的業者別具價值感。(圖/Wok the Talk網站影音截圖

創造多贏的愛的流動

一位配合此計畫的計程車司機Wang Geok Lee表示,近來收入減少了三成,讓65歲的他備感經濟壓力;他從鄰居得知Wok the Talk慈善行動,便毫不猶豫加入。他認為此事不僅能增加收入,更能從中幫助別人,因此做得特別開心;負責每天午晚餐兩個時段,將便當裝上車,開到遙遠的宿舍區後也幫忙卸貨,且這些額外服務完全不加價。

 

有些合作的計程車司機,因擔心車中瀰漫食物味,以及受到勞工宿舍病毒感染,陸續退出此合作;但Wang Geok Lee因早年受父親影響,所以長年來對服務他人充滿熱忱。

 

YMCA同工Yucey Yu表示,許多配合提供餐飲的店家,主動奉獻超出預算金額的餐點,計程車司機大哥也免費載YMCA的志工回家,大家團結一致的付出令人動容。有餐飲店老闆說,其實外籍勞工較少來他的店用餐,因價格偏高,所以他希望在這個特殊時期,提供外籍勞工高品質的餐點;而自己能夠藉此傳達愛,讓他感到非常幸福

環境雖然嚴峻,卻阻擋不了愛的流動!左下為新加坡YMCA CEO Steve Loh。(圖/Wok the Talk網站影音截圖

「上帝容許疫情發生,有時確實令我們感到沮喪;但上帝也在此時創造了寶貴的機會,讓不同信仰和背景的人,能在這個特殊時期,彼此分享與奮鬥扶持。」Yucey Yu也看見互不相識的計程車司機與餐飲店老闆,因著合作此項目,開始產生良善的交流,他們都是「愛人如己」的美好代表。

 

從2020年5月4日開始,新加坡基督教青年會(YMCA)為受疫情衝擊最大的族群:外籍勞工、老年人、有特殊需要的人以及弱勢家庭提供上述服務,將便當送至對方家門口。為了確定Wok the Talk項目的受助對象,YMCA與約10個其他社會服務機構合作;也期望招募更多小販參加。

宿舍區負責接收餐點和物資的新加坡外籍勞工朋友。(圖/Bless The Migrant Workers 臉書粉專

為服務他人撥空,不單顧自己的事

基督教團體、教會和個人的類似行動還有很多,例如Covenant Evangelical Free Church組織的「Bless The Migrant Workers」計劃,為3間外籍勞工宿舍的480人,提供餐食和健康照護,並持續擴大服務內容和人數。據SALT & LIGHT》報導,此行動最初從一對夫婦發起,但出乎他們意料地,教會很快就招募到100多名志工加入;這些志工其實平時的生活也很忙碌,卻願意撥空出來服事。

 

有同工在服務過程中,遇到外籍勞工告知被房東趕出房子,便主動接待他們住宿;在互動過程中產生更多的交流和關懷,一同實踐聖經中愛護鄰舍、幫助最弱小弟兄的教導。

在食物有限的情況下,外籍勞工朋友自願減少個人食量,有秩序地排隊領餐。(圖/Bless The Migrant Workers 臉書粉專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上帝仍透過夢境對人說話? 檢視五種不同意義的夢

「只有這位神能救我兒子!」黑道大哥遭摯友攻擊致癱瘓 兩位陌生阿嬤扭轉林和成的一生

牧者一句話讓她願意生養眾多成為五寶媽 生活與事業零缺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