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太5: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還有神的恩典裡面。

 

上帝祝福你,我們可以天天這樣真實的與神同行,走在祝福當中,不只是你,不只是我,而且是我們的家人。家人真的是我們生命當中最親的生命共同體,因為我們在一個家裡面,在一個家族裡面。但是,有的時候就是因為太親了,反而熟不拘禮。太熟悉了,所以,講話也好,動作也好,生活也好,就比較放鬆。我們一直在講,放鬆的結果就會放肆。結果是我們讓外面的人、跟我們沒有什麼血緣關系的人看到的,都是我們外面的表現得最好的一面。回到家,讓我們的親人、我們的家人,跟我最有血緣關系、我最在乎的一批人,看到的卻是我最放鬆、最放肆的一面。

 

所以,有人講說,在路上拉一個不認識主的人信耶穌還比較容易,跟家人傳福音好難喔!因為他們看到我們最真實、最放鬆、最放肆的一面。

 

可是怎麼樣靠著神的恩典,讓我們周圍的人因我們的好行為可以歸榮耀給神呢?我覺得那個好行為,還不只是你的學歷、資歷、經歷、財力,你成功,你優秀,你賺錢。我覺得更大的一個好行為是,讓我周圍的人很真實的看見我生命的改變。

 

成為一個基督徒,我覺得最寶貴的事就是,在耶穌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你知道,我弟弟以前好自私,后來他信耶穌以後,他有改變了哦;你不知道,我媽真的非常憂愁的人,我就覺得她真的是每天都活在憂愁裡面,可是後來她信耶穌,她變得很開朗耶。生命的改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們華人喜歡講,就是江山都很容易改變,這個朝代的新替說變了就變了,但是,我的本性其實是很難的。那個人好驕傲,那個人好吝嗇,那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本性的脾氣,但是,在上帝的手中,這些是可以改變的。

 

而我們的家人是最清楚我是怎麼樣的人,我的哥哥、我的姐姐從小看著我長大。我常常在教會裡面,跟弟兄姐妹講說,大家看到的都是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六十歲以後的寇紹恩。可是我的哥哥姐姐看到我的是那個三個月、四個月、一歲、兩歲,他們看到我小學的時候是怎麼糟糕,我身體有多爛,我高中念五年,沒有畢業證書,他們太清楚我是怎麼樣一個人了。

 

但是,謝謝主,可不可以讓這些太清楚你是怎麼樣一個人的家人,在我們的身上看見我生命的改變呢?生命的改變是最美的好行為,生命的改變會讓人歸榮耀給神,因為,唉呀!我弟弟,我知道!可是現在真的不一樣耶!

 

但願我們的家人可以看到我們的生命真的不一樣了。

 

20200327《恩典365》婚姻家庭家族 欣賞.包容.紀念.擔當:讓家人看見你生命的改變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