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益源在公司建立職場小組,談起這段經歷不禁哽咽,頻頻拭淚。(圖/記者黃睿慈)

哈利路亞家教會第282次福音餐會,由林益源和洪秋燕夫婦分享,他們因相愛結婚,婚後三個月就想分居,所有婚前的「優點」全都變成「缺點」,兩人越看越不順眼,妻子更是因丈夫的重度潔癖而崩潰想分居,直到神賜給他們的「小天使」出現。頭胎的女兒因先天性疾病,只在世上短短停留一年就殞落,卻因此翻轉父母的生命,如同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結出無數的福音果子…

妳是神給我們的「小天使」,爸媽都愛妳!

林益源分享,身為前空軍一號維修員,不僅維修機械一絲不苟,就連在家裡也是如此。若沒有做到「一塵不染」不會滿意,各處細節都需要完美,做事一板一眼。一旦在家中接待訪客,一定要對方先噴酒精殺菌、做好消毒工作,才允許「放行」,讓旁人看見都不禁揶揄:「你根本就把家裡當成空軍一號了吧!」

林益源昔日為空軍一號維修師,後於45歲申請退休而轉職。(圖/記者黃睿慈)

家庭的衝突與轉折

林益源的高度自律和完美主義,時常讓妻子洪秋燕備感壓力,擔心丈夫一踏進門的「X光眼」,會掃描到家中不夠完美的地方,所有婚前的優點,婚後全變成缺點,洪秋燕坦言,早在剛結婚三個月就想分居,完全吃不消。

 

這樣的生活,全因一個孩子帶來變化。林益源和洪秋燕生下一名可愛的女嬰,這孩子卻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出生後身體狀況每況愈下,林益源急得跑遍各大廟宇、求神拜佛,洪秋燕則忙著研究心臟病的醫學論文,期盼能為女兒的病找到解決方法,夫妻兩人費盡心思為女兒努力,看著躺在加護病房的小小生命,常常還沒休息又趕緊睜眼,最後女兒僅在世上停留短短一年,留下這對心碎的父母。

 

洪秋燕回憶,當時因著女兒的疾病,接觸了一對基督徒夫婦,他們的眼神永遠這麼平安喜樂,不論遇到什麼狀況,都相信神有最好的安排,這樣的信仰讓她羨慕,時常心想:他們的神是什麼神?福音的種子已悄悄住進她心裡。

 

「我女兒因為手術回到天家,短短一年的生命,可是她卻祝福我整個家族,她就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卻結出許多子粒來。」洪秋燕說。

2015年8月8日,林益源帶著全家一同受洗。(圖/記者黃睿慈)

神感動夫婦倆起身服事,建造職場小組

初次遇見神的洪秋燕,很渴慕能夠進入教會、參與小組,沒想到丈夫得知後,不准她進教會、不准讀經、不准受洗,她不曉得該怎麼辦,只知道聖經寫「要順服丈夫」,因而咬牙忍耐。

 

直到有次,她在廁所裡情緒崩潰,流淚向神禱告:「我撐不下去了!他不讓我受洗、不讓我去教會、不讓我讀經,祢說怎麼辦?如果他不能受洗,我也不要得救了!」嘶吼完,神竟然開始動工,五年後,在2015年8月8日,她生日那天,林益源帶領全家人受洗,開始經歷神的引領。

 

受洗後,林益源決心為主服事,在禱告後,毅然決然辭去高薪且穩定的空軍維修師工作,45歲申請退休,轉往上海撈王學習餐飲服務業。他每天早晨固定讀經、禱告和靈修,並與妻子分享QT心得,夫妻感情也越來越好。林益源說,每次看見有家庭的客人用餐,都會不自覺想起遠在台灣的家人,眼眶都會不小心泛淚,心心念念能回到台灣。

 

三個月的培訓期過去,林益源卻被主管多留一個月,讓他心情很低落,直到神對他說:「孩子,你不是為靈魂的緣故來的嗎?」頓時,他抬手擦掉淚水,更積極地在撈王的職場小組學習,裝備自己成為可用的器皿。

 

直到林益源回台展店,生意蒸蒸日上,忙到下班才發現雙腳已僵硬、抬不起來,林益源說,最受不了的是,每天都看見像被子彈打過的更衣室,不理解為何有人生活習慣如此差勁,但當他讀到馬可福音10:44-45,「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他發現自己需要謙卑下來,用僕人式領導的模式帶領員工,才能用生命影響生命。

 

他記得,成功在台灣公司設立職場小組的那天,激動的心情無法言喻。

 

神也恩待洪秋燕的工作,讓她一路從公司會計,負責財會、出貨、進貨、行政主管,甚至引導老闆和老闆娘認識耶穌,最後也選在今年(2020)離職,即便老闆開出加薪2萬2千元,依然選擇離開,洪秋燕說:「我很感謝神讓我成為稱職的員工,我更感謝祂讓我成為祂的兒女!」

夫婦坦言,信主後彼此更加相愛,連家中兩個寶貝兒子都蒙神祝福。(圖/記者黃睿慈)

神的一句話,讓完美主義的他開放家庭服事

「有一次我在禱告時,神告訴我『到底是你擁有房子,還是房子擁有你?』我就決定開放家庭了。」林益源坦言,過去絕不可能讓這麼多人來到家中作客,更別說是長時間聚會或是小組,但因著神的提醒,夫妻倆在去年(2019)終於打開家服事,成為小家長,牧養許多羊群。

 

「家,就是讓『愛』找到可以生活的地方!」

林益源、洪秋燕夫婦與會眾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