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五寶媽陳珮芬:「我們是幫忙管這些產業(孩子),他們不是我們的東西,我們只是管家。」(圖/陳珮芬 提供)

女人在成為「媽媽」後生活多了一份責任,要細心照顧小生命的成長,但常會感覺似需事事以孩子為重,失去自我價值。這位媽媽卻不一樣,因牧者一句話:「孩子是上帝的禮物」,接連生下5個孩子。她同時又創立粉專、成為部落客,分享養兒育女的經驗,讓大家看見有孩子的生活並不辛苦,反而有更多從神而來的祝福,生活多采多姿。

陳珮芬與先生相差十歲,婚前經歷許多摩擦與學習,現在兩人學習彼此珍惜、主動道歉。(圖/陳珮芬 提供)

為解決爭執關係而走進教會

照顧孩子需要花費大量心力,有時也常見媽媽們在網路上分享養兒育女甘苦談。今年31歲的陳珮芬,是5個孩子的媽媽,同時也是部落客,不少人都認為她非常「勇敢」生這麼多孩子,並羨慕她仍能過著開心的生活,然而這一切全是因她堅信「上帝給得起(孩子),就養得起」。

 

她分享,兩人是在她19歲那年認識,那時是為她的寵物看病的獸醫,之後對他一見鍾情。兩人年紀相差10歲,在想法及觀念上有些落差,交往後常會發生爭執,常會說出傷人的話、不願道歉。當時為讓兩人不再爭吵,她試盡各樣方式,也嘗試透過傳統信仰來解決問題,但都沒辦法。

 

其後她想起,先生是第二代基督徒,從小在教會中長大,但因讀大學而漸漸遠離教會,於是決定尋求上帝的幫助。

 

在尋找教會時,陳珮芬忽然想起專科班上一位與她少有交集的基督徒同學,其父親是教會傳道人,於是主動聯繫對方。經過幾次聚會後,她漸漸認識這位掌管宇宙萬物的神,與先生之間的問題一一被解決,而牧師成為兩人的屬靈遮蓋。21歲那年,兩人決定走入婚姻。

兩人在婚前達成共識,孩子都要由媽媽親自照顧長大,因此五個孩子都是由陳珮芬照顧,從未請過褓母。(圖/陳珮芬 提供)

婚前達成共識:孩子是上帝的禮物

婚前輔導時,兩人發現彼此在許多方面的觀念相差甚遠,調整過程相當辛苦。陳珮芬分享,兩人雖皆渴望生子,但養育觀念卻不同。她希望生完孩子後,繼續回到職場當女強人;先生則認為,孩子必須由媽媽親自照顧長大,擔心讓褓母帶孩子會使母子關係疏遠。

 

結婚前夕,她聽到一位國外牧師分享說到,孩子是上帝所賜的禮物。當時她非常認同這想法,於是和先生討論未來不必特別為生育做預備,一切順其自然。先生得知後,擔心若是一次生太多,會對生活開銷與經濟帶來沉重負擔,但她相信「上帝給得起(孩子),就養得起。」最後兩人達成共識,並相信神必定賜予他們產業,且會給予其一切所需。

 

她說到,現今有許多人想生育卻無法,不想生卻生了許多孩子,因此這一切全是看神的決定。起先她向身旁的人分享這想法時,都認為她開始養育孩子後就會決定不再繼續生育,如今她已成為5個孩子的媽媽,也看見一家人在生活、經濟上皆得到神的祝福。

陳珮芬一家七口合影。(圖/陳珮芬 提供)

因孩子而得到事業和生活的祝福

原本先生是在動物醫院擔任獸醫,但經常工作加班到晚上10點才能回家,只有週日才有時間能和孩子相處。生完第二胎後,兩人開始思考該如何改變生活模式,陳珮芬鼓勵先生不如自行創業、開動物醫院,但擔心無法承擔風險,讓家裡經濟陷入更大的困境。未料,當兩人願意嘗試後,神幫助他們在事業上經歷祝福,有更多時間能和孩子相處。回想這一切,兩人才發覺這全是因孩子的緣故,才使其經歷更多精采的生活。原本先生擔心若是改變工作會為生活帶來危機,但當勇敢嘗試時,許多祝福隨之而來。

 

除此之外,陳珮芬也在2018年底成立粉專「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成為部落客,經常在網路上分享養兒育女的經歷與婚姻生活,也成為許多媽媽們的鼓勵。她分享,常見網路上所分享的育兒經歷,但大多數人都以抱怨居多,因而決定讓大家看見另一面,更重要的是讓人明白,有了孩子不像是沒有了自己的人生,「孩子很重要,但維繫夫妻的感情仍是關鍵。」

 

牧師在婚前輔導時曾提醒他們,父母的良好感情才是小孩的最好禮物,因此兩人守住這個原則養育孩子。雖然照顧孩子不容易,但兩人仍會盡可能地保留像是交往時的約會時間,培養彼此感情,並且也會時常提醒自己,「我們是幫忙管這些產業(孩子),他們不是我們的東西,我們只是管家。」

 

如今粉專受到許多人關注,陳珮芬也常在發文中帶入信仰觀點,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養兒育女及婚姻的正確觀念。回顧婚姻走過來的這11年裡,她感謝神,賜給她出人意外的平安,在作任何事與決定時都有信心面對,神讓她不僅得到了5個孩子,也看見神如何在家庭、事業及生活中動了奇妙的工。她也期許更多的夫婦勇敢生養,「你不會因孩子而失去自己的人生,反而會更豐富。」

 

 

精選要聞》

人心距離不只1.5公尺! 你不知道的「確診康復者」心聲:不應被歧視,我們也是正常人

別為內疚而讀經! 讀經時要避免的5種態度

是花店老闆也是傳道人! 面對「不可能還清」的債務,卻在每次順服後迎接大筆收入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