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最近新聞媒體除了疫情話題在延燒外,就屬藝人分手事件引發輿論最為矚目。(圖/取自周揚青、羅志祥 微博)

最近新聞媒體除了疫情話題在延燒外,就屬藝人分手事件引發輿論的譁然最為矚目。雖然清官難斷家務事,情愛世界也是兩個個人的事,但我相信今日的事件是許許多多冰山一角的悲情故事,值得我們從中警惕學習的。

閱讀報章事件的描述,與我近日出的新書《我未來的另一半,你好》(天恩出版)有相輔相成的效應,希望有機會來幫助遇到類似危機的單身人士,或是家有成年子女的父母,也許你是當事者的身邊朋友,都需要了解如何幫助他們在問題中走出幽暗。

 

一、戀愛關係不宜拖延太久

報載此對藝人分手事件之所以讓旁人憤憤不平的很大原因是他們交往了九年,這麼長時間的交往,浪費女孩的青春,也讓女孩在不停地原諒與假信任中打轉,甚至男主角的惡行惡狀其實都是有跡可循,但是女孩仍選擇活在屬於自己愛情的模式中,以致於一拖就是九年的光陰。他們的實例與我的新書中所談的,不謀而合。在戀愛當中若是分分合合好多次,陷入分手與不分的泥沼裡,又帶著強迫性的扭曲想法時,戀愛中的人要小心,你可能患有「愛情上癮症」的病徵。

 

二、錯誤的戀愛觀

女孩的家庭背景聽說相當顯赫,不但財務上完全讓她盡情揮霍,就是買名牌高檔禮物送男孩,家人都沒任何的疑慮,我可以想像女孩為男孩是無怨無悔地付出。漸漸地女孩以男孩為自己生存的依賴,男孩卻是在肉慾關係中,尋找彌補自己空虛的心靈;他們交往中沒有看見友情般相知相惜,或是探索個人成長的空間與機會,在一起時大多可以用大量的金錢滿足兩人快樂的時光,甚至身體的界線都不成為兩人為愛所保留給對方的最寶貴禮物,婚前的迷戀、錯誤價值觀,影響、阻礙他們追尋真愛。

 

三、戀愛觀是婚姻觀的前兆

新書中我一直強調:「婚前單身能快樂,婚後夫妻要幸福。」雖然不是什麼大道理,卻隱含箇中的奧秘。婚姻不是找到屬於自己的完美情人,而是要能與自己共同成長的另一半。我慶幸結婚35年來,成長是我與另一半的人生共同目標,也因著共同信仰帶來一致的價值觀與世界觀,這些都是在婚前的戀愛觀中可預見婚姻觀的前瞻。

《我未來的另一半,你好》作者延玲珍(台灣真愛家庭協會執行長)認為社會事件值得我們從中警惕學習。(圖/天恩出版社 提供)

很惋惜地看見年輕的下一代在九年的戀愛中,身邊長輩沒有及時幫他們一把,以致於傷害是連續性地發生,真是巴不得更多的人經歷婚姻的美好果實,好讓下一代的婚姻走得更穩固;當然一個人的價值觀影響他的戀愛觀;戀愛觀如何,相信他的婚姻觀就如何。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天下的眷屬都是有情人。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上帝仍透過夢境對人說話? 檢視五種不同意義的夢

「只有這位神能救我兒子!」黑道大哥遭摯友攻擊致癱瘓 兩位陌生阿嬤扭轉林和成的一生

牧者一句話讓她願意生養眾多成為五寶媽 生活與事業零缺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