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位太太打電話來說要來事務所談離婚,甚至說兩個人已經談妥了,說只要我把條件幫他們擬好,並做離婚見證就好,原以為是一個毫無難度的離婚協議案件……但兩人到事務所,我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

 

整場幾乎都是太太在說話,太太把他想要的離婚條件一一講述給我聽,………當我把離婚條件全部繕打完畢,在夫妻兩人面前複誦後,先生從頭到尾都不說一句話…….其實我無法確認這離婚之真意是否出於雙方合致,也無法確定離婚條件是否是雙方同意的……

 

這時我看著先生,問他是否知道今天來事務所的目的,他點頭說:「知道,就是要離婚」,我問他是否願意離婚,沒回答,只說:「她想就這樣處理吧!」,這時就聽到太太說:「怎樣,到這樣你還不離婚!

 

然後開始陳述太太在高科技公司任職,雙方是在健身房認識,白話文就是先生是太太的健身教練,然後兩人擦出愛的火花,婚前兩人每天都是先生的溫馨接送情,然後吃遍各地美食,一段時間就出國愛之旅,過得真是愜意……婚後先生仍舊是健身教練,仍舊接送,仍舊外食,仍舊定期出國,但太太覺得這樣的生活好有壓力,兩人便開始不斷的爭吵……..

 

我問太太,為什麼爭吵,她說:「他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一切家庭重擔都在我身上」。

 

我看著先生,他說:「我哪有不負責,每個月都有拿錢回家,你從認識我開始,我就是這樣過生活的」。

 

太太說:「你每個月就拿三萬給我,剩下要我負擔全部,你要吃好用好還要出國旅遊,孩子的生活費用,房貸也要我出,你知道我壓力有多大嗎?

 

先生說:「結婚那時,我的收入就是比你少,那時你說,我只要負責好好愛你和愛這個家就好,剩下你會處理………我除了錢沒有辦法賺比你多外,哪件事情不是我做的,家裡各樣規劃也是我,吃餐訂餐也是我,帶孩子去補習和運動也是我,出國規劃也是我………..如果你覺得壓力大,你可以跟我說,我們就少出遊…..但你只是抱怨我賺錢少,讓你壓力大,很抱歉,我就是我」。

 

聽到這裡,我心裡很心疼這一對:

 

對於那位先生,「結婚前我就是這樣」,似乎就成為他很好的說法,但他忘了「結婚後」你的責任不止於「你自己」,還有「一家子老小」。

 

對於那位太太,結婚前覺得「薪水和工作落差都不是問題,因為愛最大」,但結婚後,孩子生了,才發現這些都是問題,並且「老公給了三萬元,剩下就全要我打理」,這說法其實很耳熟,也是很多太太的怨。

 

很多人在婚前都說:「談錢很俗氣傷了感情」,但殊不知,這些沒討論清楚,就是未來爭吵的爆點。

 

婚前,你可以說:「怎樣,我就是我」。

但婚後,你就不能再說:「我還是我」,因為當你堅持「你還是你」,另一半就要「失去自我」了。

 

 

0613中午,跟大家聊聊[ 新手爸媽的夫妻關係],現場限定10名,網路直播限定10 萬名( 哈!),0613大夥一起揪團上線喔!

趕快帶另一半來聽 哈哈 報名在這裡?https://forms.gle/5wdMCLhJyjBv1zn16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上帝仍透過夢境對人說話? 檢視五種不同意義的夢

「只有這位神能救我兒子!」黑道大哥遭摯友攻擊致癱瘓 兩位陌生阿嬤扭轉林和成的一生

牧者一句話讓她願意生養眾多成為五寶媽 生活與事業零缺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