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活中許多壓力,當黑夜來臨都會一一浮現,若你發現因此輾轉反側難以入眠,記得先禱告!(圖/Shutterstock)

在漆黑的夜半醒來,恐懼與憂慮讓人輾轉難以再度入眠,不管是壓力或身體的病痛使你無法入眠,此時很多白天從未有的念頭都會同黑夜一起降臨。只有神的話與禱告,才能為你帶來真平安與力量。

身為牧師妻子的作家黛比.麥克丹尼爾(Debbie McDaniel)在Crosswalk分享,當我們遇到以下8種情況而難以入眠時,將重擔交託給主,並這樣禱告:

 

1. 當你喪失戰鬥力時的禱告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主祢知道我的心與我的一切,求祢保守我的心思意念。雖然有時擔憂讓我如困在迷霧裡,找不到出口,也不明白祢的心意,但我知道,祢已為我預備並與我同行。求主讓我們因信靠祢,祢的平安將再次降臨並經歷從祢而來的更新。

 

2. 當你面對重大決定時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主啊,我就是無法入睡,因為這個決定壓的我喘不過氣來。我看不到答案,但我卻相信祢的帶領。求祢讓我聽見祢,幫助我看見祢的手在每個轉角的引領。鋪平我的道路,並為我打開正確的門,同時關上那些會領我繞路的門。我將這一切交託給祢,相信祢為我們引路,甚至在我們熟睡時。

 

3. 當你面對苦難與病痛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1-6

 

主啊,我心憂傷,這痛已超過我能承受。對未來的不安充滿了我心、啃噬著我的心。求祢帶走我的痛,讓我能在祢的眼目下安然睡覺。求主醫治,並用祢的豐盛的恩典環繞我。感謝主成為我的拯救者,求主讓我所受的苦痛沒有白受。

 

4. 當你感到沮喪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詩篇46:1-2, 10-11

 

主啊,我們的靈憂傷、充滿絕望,眼前除了黑暗,還是黑暗,我們找不到出路,迷失徬徨,黑夜的降臨讓我們更加恐慌。神啊,求祢幫助我們,我們哭求祢帶來釋放與盼望,渴慕祢的平安與醫治。感謝主從未撇棄我們,感謝祢的應允,使我們脫離深淵,使我們能在祢所預備的計畫中仍有盼望。

 

5. 當你難以饒恕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29:11

 

主啊,祢知道我受傷了嗎?我感到被背叛,我的心碎了,我經常感到這傷口可能永遠無法平復。但我知道主啊,祢知道我的傷,求祢幫助我能饒恕,幫助我放手。仇敵欺騙我,不斷要我回到那段傷害的過去,求主使仇敵啞口,好讓我能平安走過,只有祢的同在才能讓我繼續前行。我們也要為那些傷害我們的人禱告,求祢在他們的生命裡動奇妙的工。在祢聖靈的同在中,我們將找到平靜與力量。

 

6. 當你感到害怕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主啊,我知道祢一再提醒我們無須害怕,知道祢與我們同在、並用能力覆蔽我們。求主保守我們、讓我們知道祢已差派天使在我們周圍安營保護我們。謝謝祢從不睡著與打盹、不斷看顧我們,好讓我們可安然睡去。現在我們要以信心戰勝恐懼,知道祢以平安環繞我們了。

 

7. 當你處於失去的深深哀痛中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34:18

 

主啊,我的心碎了。深深的痛苦如此難熬,我們想念逝去的所愛,內心的破洞已無法填滿。感謝祢讓我們知道,祢醫治破碎的心並拯救壓傷的靈,那正是我們啊!親愛的父神,求祢賜下安慰與幫助,撫平我們內心的傷痛,溫柔提醒我們,祢在這裡。我知道無論如何,祢一定會讓一切都好起來的,也相信祢會領我們走過風雨,在祢的同在裡重新得著希望。

 

8. 當神要你禱告的時候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各書4:8

 

主啊,為何我如此清醒,完全沒有睡意?難到是祢要我起身禱告嗎?我的內心沉重,但我卻發不出任何一個字,然而唯有祢知我的心,所以求主進入我的心教我如何開口禱告。求祢現在就在我心中顯明祢的心意,雖然我不知道在他們生命裡的故事,但求祢的大能與榮耀聖靈充滿他們、並在他們的困境中動工。祈求祢繼續吸引我們,顯明祢的心,祢的擔憂,並領我們與祢的聖靈同工。

 

親愛的主,我們將這些事帶到祢面前,感謝祢的同在與動工,讓我閉上雙眼在祢的裡面安然入睡,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精選要聞》

要怎麼成為「合神心意的人」? 劉富理牧師:落實4個要點,你我都能與主更親密!

走過外遇風暴! 她面對丈夫「出軌」,用禱告讓夫妻關係「反敗為勝」

2020印度接連經歷多個重大災難 克安通:「我們會更多事奉主,比以往更甚!」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