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期待戀愛嗎?還是你正在約會交往中呢?當大家都喊著想「脫單」,你是否問過自己為什麼(想要)戀愛呢?

1. 我是為了找到自我認同而開始戀愛的嗎?

有人對你好、送你花和禮物,讓你覺得自己很迷人有魅力,真的會很怦然心動。然而,若你的自我認同來自於戀愛,這其實也是種偶像崇拜。

 

無論這個世界文化有多想說服我們,交男友、女友並不會使你成為更完整的人。談戀愛,就像食物、性、電視節目或是金錢,都無法確保(或創造)你最終想得到的幸福、平安和滿足。

 

在投入一段浪漫的戀愛關係之前,你是否確信自己的身分是上帝的兒女?如果你對這件事還有一點懷疑,就不要進入關係,免得讓你的心落入試探。

 

2. 我是為了滿足期待或受到壓力而開始戀愛的嗎?

如果你覺得自己必須談戀愛才能融入社會、符合社會期待,千萬別這麼做,因著別人的想法或意見而開始約會是最糟的事。戀愛是有風險的,需要嚴肅看待,不應該因為壓力而進入一段關係。

 

跟隨耶穌的人別遵循世界文化對於人際關係的標準,我們應該渴望、追求更好的,我們可以不一樣。喜樂地維持單身生活,直到你的情緒、身體、心智、靈性都準備好要戀愛了再開始約會吧!

 

3. 我的戀愛交往是否建立在群體生活中?

在電影或電視劇中常可以看到的戀愛描述大概是:兩個人見面了、開始有點什麼讓情愫漸漸增長、正式交往了、兩個人在一起、一直都是兩個人在一起,接著兩個人就融入彼此的群體了,好像這種發展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然而這卻是不健康也不現實的。我們的戀愛交往需要在群體生活中,有同伴的扶持、陪伴、建議和輔導,否則這段關係只會讓我們越來越自我中心,讓人以為不用付代價就能獲得想要的結果。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提摩太後書2:22)保羅在聖經中也建議年輕人要逃離孤立的戀愛關係,並在群體生活中追求純潔。

 

4. 我只想談個短暫的戀愛嗎?

大部分的年輕人嚮往婚姻,但是卻不想等到適合結婚的時候再開始談戀愛—「如果我就只是『單純的談戀愛』就好呢?」—有些人可能會這麼想。

 

短暫戀愛所導致的問題跟危險遠超過你所想像,它扭曲並破壞了神創造浪漫關係的心意。浪漫、親密、婚姻本是緊緊相扣的,合神心意的約會應該是要有意識走向婚姻這個目標。我們的心不是為了投入短期親密關係而創造的,所以等到你準備好經營長期關係、想結婚了再開始約會吧!

 

5. 我的戀愛交往關係是否順服神?

看著周遭的人成雙成對、甜蜜的放閃,心裡多少會出現「我也好想要有人這樣愛我…」的念頭。然而,不要以這種自我中心的動機開始約會,因為合神心意的戀愛是在關係中順服神。將自己的欲望、時機、喜好、身體完全順服於主,並且為著對方的益處和聖潔的緣故付上代價。

 

好想談戀愛?先用這5個問題檢視自己的生命,預備好自己再進入合神心意的戀愛關係吧!

 

(資料來源/desiring God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