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世人哪,你們默然不語,真合公義嗎?」﹝詩五十八1﹞

 

先生在看報紙,太太說:「老公,來幫我做家事。」先生沒有說話,只是繼續看報紙。老婆很生氣的去把先生的報紙拿掉。先生很生氣說:「幹嘛搶我的報紙。」太太說:「跟你講話都不理我。」先生說:「我在看報紙啊!你知不知道?」老婆得到的信息,不是先生在看報紙,而是先生根本不在乎太太。先生雖然沒有說話,但是請問先生有沒有說話?

 

「沒有說出來」的信息,比「說出來」的信息更有力量!人與人之間會吵架,是因為「沒有說出來」的信息在作怪。無論雙方如何解讀「沒有說出來」的信息,永遠讓雙方有空間爭吵。「每一件事情」都在傳遞信息,「每一句話語」都在傳遞信息,「每一個動作」都在傳遞信息,「每一個默然」也都在傳遞信息。所以,沒有說出來的信息太重要了。

 

在婚姻中,我們常常偏行己路,反而在犯罪之後,指責配偶要有愛心,要懂得包容別人的過犯。而現今也有着許多人濫用「愛」這個字,並胡亂引用經文,指愛能遮蓋許多罪。所以我們要有愛心,不要去指責別人的錯。假若基督徒「默然不語」,不作世上的光,不照亮出問題,任由對方繼續犯罪,這樣還能算是愛嗎?親愛的,不按公義說話,沉默未必是金!

 

YouTube https://youtu.be/iVUP8WIQ_W0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學」(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