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振華牧師:人生的問題總是接連不斷的來,如果我們心裡的力量能剛強起來,我們就不會被問題所打敗。(圖/江子翠行道會 提供)

人生充滿挑戰,決定勝敗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一個人的外在條件,家世、外貌、學歷、背景...或許可以幫助他的人生起跑點更輕鬆,但人生是場馬拉松,起頭好不代表後面也會好。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表示,人生真正決定成敗的因素,不是外在可見的力量,而是我們裡面看不見的內在力量。那麼,如何讓內在力量強壯?他分享四點:

 

一、禱告

在父面前屈膝,禱告的人必定是剛強的人。以弗所書3:14-16記載保羅為教會禱告:「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保羅禱告的是,讓一個人心裡的力量可以剛強起來,他沒有為問題禱告,因為人生的問題總是接連不斷的來,結婚有結婚的問題、沒結婚也有沒結婚的問題...,如果我們心裡的力量能剛強起來,我們就不會被問題所打敗。

 

當軟弱的時候,很多的負面思想就會跑出來,恐懼、憂慮、懷疑、失敗、不信等。在這樣的軟弱中,我們很容易就會放大問題,並可能在恐懼中做出錯誤的決定。因此,我們要明白如何能使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第一步就是「禱告」。

 

二、聖靈充滿

想要使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不是靜坐、冥想、積極思想,也不是去喝酒,這些只是短暫地讓你「感覺良好」,不會帶給你真正的「心裡的力量」。而喝酒更只是逃避問題而已,所以保羅說「不要醉酒,乃要被聖靈充滿」(參以弗所書5:18),因為聖靈充滿能帶給我們信心的力量,而信心成就萬事

 

當我們被聖靈充滿,我們就會對基督有信心,信心不是意志力,信心是聖靈給予的禮物藉著對基督的信心,就會帶來「有根有基」的愛心,即使外在環境很負面,個人情緒很低落、軟弱的時候,仍能不懷疑神的愛(參以弗所書3:17-18)。

 

當我們對神的信心動搖的時候,對神的愛也就開始懷疑。當我們懷疑神的愛的時候,我們就會在恐懼中間,負面思想開始出現、掌管我們的思想

 

有時候我們會看到一些人,明明他生命中面臨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人生有很大的困難和挑戰,但他不懷疑神的愛,甚至還可以開口向神獻上感謝,這種人就是被聖靈充滿而有信心,所帶出「有根有基」的愛心。

 

三、委身在教會

在面對人生挑戰的時候,信心使我們活在神的恩典中,而且即使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參羅馬書5:1-3),因為我們對神有信心。不僅是歡歡喜喜的,也在患難中生出忍耐、老練、盼望來,神的愛也藉著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裡(參羅馬書5:4-5)。當我們在人生極大的患難、忍耐、挑戰裡經歷了神的愛,那份愛不是普通的愛,而是令人難以忘懷,「難以測度」、「長闊高深」的愛。

 

並且是讓我們「與眾聖徒一同明白」祂那長闊高深的愛(參以弗所書3:18)。張振華牧師指出,一個人明白神的愛,和一群人明白神的愛不一樣,就如同一根火柴容易熄滅,在一堆火炭中卻愈燒愈旺

 

他認為,縱使一個人明白神的愛,但要孤單地和負面思想對抗仍是困難的事,但若是跟一群有信心、經歷過神的愛的、老練的基督徒在一起,彼此間的鼓勵與勸勉,會產生極大的作用。當我們在軟弱中愈不想聚會、禱告的時候,那其實就是我們最需要聚會、禱告的時候,而你所感受的一切他們都非常了解,因為他們都經歷過了,他們可以幫助你走過生命中的困境。

 

四、期待神成就大事

神能成就一切超過你所求所想。當我們面對挑戰的時候,要把盼望放在神的應許上,讓神的話語、讓信心、讓盼望充滿你。當你裡面充滿所有這一切的時候,你要期待神成就大事,不要一直看問題,要相信全地都是神的,祂是萬王之王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上帝仍透過夢境對人說話? 檢視五種不同意義的夢

「只有這位神能救我兒子!」黑道大哥遭摯友攻擊致癱瘓 兩位陌生阿嬤扭轉林和成的一生

牧者一句話讓她願意生養眾多成為五寶媽 生活與事業零缺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