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詠晴接受今日報專訪,訴說認識神的奇妙旅程。(圖/吳湘芸 提供)

一場無情的車禍,帶走心愛的丈夫,10多年後,同樣在車禍中,兒子被撞成了植物人,自此張詠晴一肩扛起照顧的責任,無怨無悔。為兒子病情需要,她跑遍各大廟宇、燒香拜佛,希望病情好轉,兩個女兒卻先信耶穌,從教會裡帶來了一群天使,天天圍著病床為兒子禱告、唱詩,甚至開車送兒子轉院、自掏腰包贊助他們醫藥費,讓張詠晴感動不已:「他們真的把國洋(兒子)當成自己家人在看…」今年(2020)5月,張詠晴決定受洗了!

先生因車禍過世、兒子變成植物人,如何讓您想受洗?

張詠晴信奉傳統民間信仰,先生是虔誠的基督徒,時常帶著妻小前往教會聚會,張詠晴偶爾會跟去教會,但仍熱衷於拜拜,後來發現先生都不吃拜過的食物,久而久之才作罷。看著先生一日三餐、睡前禱告,連寫給她的情書都會加上一句「願神祝福妳」,讓她懷疑:這到底是什麼神?

 

直到某天,先生帶著一家人剛從教會返家途中,遇上嚴重車禍,先生再也沒睜開眼。

 

頓失摯愛的她,一肩扛起養家活口的責任,帶著兩個女兒、一個兒子,開始新的生活。沒想到10多年後,剛上大一的兒子吳國洋,入學當天騎單車被撞,當場頭破血流、腦漿四散,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後來雖緊急救回一條命,卻成了植物人,口不能言、身體不能動,意識微弱,宛如日漸凋零的生命。張詠晴愛子心切,急著跑遍各大廟宇求平安,時常「趕場」祈福,點光明燈、許願等等,這時兩個女兒竟然先信主,把信仰帶回家。

 

「國洋還好嗎?!」一群從教會來的「天使」從四面八方湧入醫院,天天為著吳國洋的身體恢復、意志清醒禱告,還有人為他們奉獻醫藥費,更在許多醫生放棄、建議家人同意氣切時,一位台北的基督徒醫生願意接手吳國洋,盡全力把他救活、救醒。張詠晴回憶,「他們真的把國洋(兒子)當成自己家人在看…」這樣的信仰她從沒看過,點滴在心頭。

 

張詠晴與兩個女兒為照顧吳國洋,一家四口就這樣「住」進醫院,除了躺在病床上的兒子,張詠晴要和兩個女兒擠在一張單人床上、輪椅上,以便發生狀況隨時起床應變。

張詠晴常常為照顧兒子,累到倒頭就睡,只盼醫治神蹟能發生在兒子身上。(圖/今日報資料庫、吳湘芸 提供)

住院期間恩典更是不間斷,兒子的病情特殊,每隔一個月就要轉院,這時各地教會的朋友都會熱心開車接送,一年轉院13次,這樣的生活持續整整兩年。張詠晴每天幫兒子量體溫、換藥、作復健、協助大小便、按摩,也為了兒子無法進食禱告,最後竟讓他順利開始吞嚥,連醫生都稱是神蹟。

 

「在一整天病痛折磨下,國洋一聽到有教會的人來看他,整個人眼睛都亮了,那種充滿希望的眼神,讓我對教會的人感動在心。」其中一位牧師影響特別深,一路陪伴這一家人,提供各樣協助,讓張詠晴下定決心:「如果國洋可以清醒,我要受洗的話,我就要找這個牧師!」

 

照顧病人容易身心俱疲,張詠晴時常這樣想:「為何偏偏是我兒子生病?」多少個夜晚輾轉難眠,叫苦連天。如今吳國洋情況好轉、恢復意識,也可坐輪椅代步,讓身為媽媽的很欣慰。

 

今年有沒有特別的母親節願望?

張詠晴說,自己已邁入晚年,時常擔心照顧兒子已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兒女們都有好歸宿」是她一生最大的期望,每個孩子都能有美滿的家庭,找到自己的幸福。

 

5月24日,張詠晴即將受洗。回首這一生,先生在她40歲那年離開,記得當年先生時常笑著和她說:「如果妳也能和我、孩子們一起來教會就好了」,當年的她搖頭拒絕。今年(2020)70歲的她即將兌現這個約定,過程中有心酸、有喜樂、有辛苦,能夠認識主耶穌,一切都甘之如飴。

 

再苦,媽媽都不會喊累,因為兒女是母親一生的寶貝!

張詠晴因著兩個女兒先信主,也影響兒子接觸福音,她看見神在兒子身上作成的事,因此也決定在今年(2020)5月24日受洗。(圖/吳湘芸 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上帝仍透過夢境對人說話? 檢視五種不同意義的夢

「只有這位神能救我兒子!」黑道大哥遭摯友攻擊致癱瘓 兩位陌生阿嬤扭轉林和成的一生

牧者一句話讓她願意生養眾多成為五寶媽 生活與事業零缺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