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送暖熱食發放食物豐富,有肉類、蔬菜、蛋糕、水果等,營養豐富。(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全球科技業心臟地帶—美國加州矽谷灣區數郡,原訂5月3日解除隔離;但目前在家防疫的就地避難命令,延長到5月底,預計影響700萬居民及上千家企業。確切要延長多久和更多細節,亦尚未確定,造成許多人連飽餐一頓都有困難。當地基督教和天主教機構攜手合作,平均一天發放300多人份熱食,幫助社區家庭度過難關。

全新送暖發放熱食計畫Hot Meals

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令許多年長、特殊情況者無法出門添購食物,也導致大批灣區民眾失業、生活因此陷入困境,許多人連基本的一餐都成了困難。生命河基金會決定攜手灣區廚房 Martha‘s Kitchen非營利組織,自5月2日起在生命河食物發放中心,向生活陷入困境的民眾發放免費熱食。

 

生命河基金會會長Sam Loh表示:「民眾因為經濟上各種不同原因,對食物的需求比平常更大,目前來食物發放中心領取食物的人數,與疫情前比大約更多了三倍。在今年4月我們就幫助了將近2,000個家庭,解決加州灣區食物短缺的問題。現在非常高興的宣佈,除了生鮮蔬果,還有可馬上食用的營養熱食可以發放社區有需要的人。

食物中心負責人William 一早去中央廚房領取熱食。基金會會長Sam每週只要食物中心開放,他都會在現場幫忙服務不缺席。(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Martha‘s Kitchen 瑪莎廚房

Martha‘s Kitchen於1981年由Louise Benson,聖荷西的德蕾莎修女創辦,旨在服務美國矽谷社區,終止飢餓與幫助貧弱,與生命河基金會食物發放中心的理念不謀而合。今年開啟兩大機構的合作,期許能夠擴展觸角,延伸整個灣區服務範圍,幫助瀕臨飢餓問題的家庭,舒緩疫情之下對食物激增的需求量。

 

每週二、四的清晨5點,Martha's Kitchen的所有義工就會開始在廚房預備,準備熱騰騰的食物,每位義工忙著切菜洗米煮飯。有雞肉、紅蘿蔔、花椰菜、新鮮現切水果、蛋糕、甜甜圈等,平均製作一天300-350人份熱食,再由生命河基金會的義工去領取,到食物發放中心對外發放。許多灣區居民或是貧困家庭與街友,因此能立即享有溫熱餐食,預計一個月可以發放3,000份熱食便當。

民眾前來領取食物。(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民眾前來領取食物。(圖/生命河基金會 提供)

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

在疫情下,全球政府的隔離政策,不管是居家隔離或是社交距離,看似限制了美國教會的事工以及服務範圍;原本的活動都一一取消,但在神的帶領之後,反而顯明了隔離政策不能限制神的奇妙作為與大能,神的供應永遠足夠。

 

大家同心展現團結的力量,生命河基金會食物發放中心的事工,印證神的應許:「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以賽亞書54:2-3〉在這期間,生命河基金會反而與更多團體機構合作,擴增了更多服務內容,且擁有更多資源去服務社區!

 

發放熱食時間為:週二與週四早上10點到下午1點,請攜帶加州 ID 或駕照,註冊並領取食物。想了解送暖發放熱食計畫Hot Meals,請致電408-567-0877,或直接到地址:1177 Laurelwood road, Santa Clara, CA 95054。生命河基金會網站www.theriverflows.org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為何事輾轉難眠? 8種情況8個禱告幫助你安然入睡

婚後30年得知丈夫已娶妻,神的愛讓她充滿體諒和支持 一封信訴衷曲:盼你對我的感情仍不變

車禍帶走丈夫、另一場車禍兒子變植物人,無怨無悔顧子至今 「謝謝祢醫治我兒子!」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