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負氣離家的那週,父親聽到「浪子」的信息,傷心自己的女兒沒想到也成了「浪子」。(圖/CBN影片截圖)

16歲的牧師之女因社交圈擴大了,交了無神論的學長男友,她對自己的價值觀產生了質疑,甚至幾乎想完全棄絕神。傷心的父母不斷禱告,求神保護並讓女兒早日回轉。神真的一直都在,並在身邊保護她,直等她重新睜開眼看見祂...

《基督教廣播網》描述,薇若妮卡.羅傑斯(Veronica Rogers)出生於舊金山一個溫暖的大家庭,父母皆為牧師,五個孩子都在父母的細心培育下,學習音樂事奉神,信仰與教會是一家人的中心。

 

薇若妮卡從小開始習琴,展現音樂恩賜。但從12歲時,她對父母所教育她的一切感到質疑。因為那時候,教會出現了分裂,這段期間全家被迫搬離。對薇若妮卡來說,她沒想到原來所以為的教會並不完美。

孩子們也都以音樂事奉神,自幼習樂的薇若妮卡,從小就展現音樂恩賜。(圖/CBN影片截圖

薇若妮卡(右下)與大姊(左上)的感情很好。(圖/CBN影片截圖

她回憶那時的心情非常低落,她並不想要這樣,不想要被人視為軟弱,她要成為那種別人會景仰的人。薇若妮卡說:「我開始這麼想,神為何讓這麼優秀的人經歷痛苦與煎熬?」

 

除了最愛的音樂之外,從小所相信的一切在她心中逐漸動搖。16歲時自她加入音樂學院的交響樂團之後,因為社交圈擴大了,接觸許多不同的世界觀,與原本的價值產生衝突。她在意別人的觀感,別人對她的看法成了她自信心的主要依據。

 

其中一個大她13歲的學長,是個直言不諱的無神論者,影響了薇若妮卡原本相信的價值。「我起初只是好奇,不相信上帝會怎樣?若不按照規定的做會怎樣?為何我一定要照著聖經而行?」她描述當時心中的衝突。

 

與學長交往之後,不顧父母強烈的反對,薇若妮卡堅持搬出去,就在她搬走的那個主日,在父親所事奉的機構中,其中的牧師講到「浪子」的信息,父親掉下了淚,沒想到自己的女兒也成了「浪子」。

 

同年,薇若妮卡爭取到獎學金進入UCLA就讀,接下的三年大學生活,她幾乎不再和父母聯絡了。除了音樂,她不斷玩樂並追求世界價值。父母只能為她不斷禱告,在教會的禱告名單中,薇若妮卡總是名單當中的第一個名字。

 

母親妮琪回憶:「那時候我非常軟弱,是弟兄姊妹們給我信心相信女兒一定會被神帶回來。有時候,我甚至感覺她不會回頭了,因為我真的好累。」而薇若妮卡也決定,如果要平息心中的掙扎,就乾脆永遠棄絕基督信仰吧。但是每次這麼想,卻總有一股很黑暗的感覺湧進裡面。

 

畢業之後,她也與學長分手了,在德州成為幼兒園老師。繁忙工作之餘,薇若妮卡就以瑜珈和抽大麻來放鬆自己。那時音樂遠離了她,她感覺自己的專業不再有任何長進,雖然仍與朋友經常派對,但疲憊的身心靈,使薇若妮卡感到自己已經完全不剩。

 

還好那時候,大姊也在德州工作,但不同的是,大姊的信仰堅定,日子裡充滿了喜樂。薇若妮卡與大姊經常聯繫,問她許多問題,包括了在她心底對上帝的疑問,她才發現,怎麼有許多跟她從小所理解的不同,大姊所說的神更像一種生活,而這一點正是大姊每天喜樂的原因。

 

2015年三月時,薇若妮卡發生了車禍,但沒有大礙,大姊告訴她,這是出於神保護的原因,問妹妹:「難道妳認為逃過一劫只是巧合嗎?」在那個當下,薇若妮卡終於領悟,所有人都在為她禱告。她的心漸漸鬆綁,不再剛硬。

 

大姊給她一本關於基督教、無神論與創世記中神的創造的書籍,她才重新了解自己與神的關係,她說:「這是在毒品中找不到的、在求知中沒有的、在友情中沒有的、也在愛情中找不到、在家裡也找不到、甚至在我們身體裡也找不到,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帶著更新的信心,薇若妮卡再度回到神的面前找回了連結,終於看見,神的計畫遠遠超過,比她自己追求世界的認同更好。神不要她去追求世人的認同,而是以她原來的自己來榮耀神,因為她是神所造的。

 

神回應了父母與眾弟兄姊妹的禱告,終於浪子回頭了。然而他們沒有把薇若妮卡的名字從禱告名單中撤下,而是繼續放在那裡,紀念神的應許、讚美神的作為!

 

2018年,薇若妮卡結婚了,以她對音樂的熱情與恩賜成為教會的敬拜主領,並投入兒童事工。如今她清楚明白,自我認同的真理與喜樂只來自於基督裡。她說:「神創造我為了一個目的,因為祂愛我而讓我成為我,我只願成為祂忠心的僕人。」

眾人的不斷禱告,讓薇若妮卡重回神的懷抱,不再以世界價值來否定神創造她的目的。(圖/CBN影片截圖

 

 

精選要聞》

如何看待美國總統大選,跟「我」有何切身相關? 眾牧者專家呼籲:相信神在人國中掌權

憂鬱、躁鬱症逾30年,曾自殘、裸奔上街 她掉入地獄「被主救回」淚喊:天父祢是真的!

家庭遭「情緒炸彈」影響,該怎麼辦? 黃迺毓教授:生命對了,果子才會對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