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育舜傳道全家福。(圖/岡山活泉靈糧堂 提供)

如果有一份穩定、環境好又薪水滿意的工作,好不容易待了21年,你會願意主動辭職嗎?岡山活泉靈糧堂林育舜傳道夫婦,不僅做了這個重大決定,邁入中年的他們也順服神的帶領,進入全新的環境開拓教會,沒想到許多青少年早已在那裡等候多時...

退休前四年,為全職事奉毅然決然離職

在林育舜傳道小學五年級時,父親因罹癌過世,從小與母親兩人相依為命,生活並不輕鬆;母親為了賺錢養家,必須時常在外打工。幸好鄰居帶他們信主,所以林育舜能夠時常到教會,感受到溫暖和照顧,也自然而然投入這個屬靈大家庭。所以他常說:「是上帝把我養大的!」

 

成長過程中,林育舜一直立志為神而活,在教會做各種服事、跟隨傳道人開拓教會,也有心全職投入,但時機點遲遲未到。直到2012年,當時他有一份穩定、收入不錯的工作,且年資已達21年,但服事主的驅動力卻在此時異常強烈,且多有印證,於是與妻子討論後,決定辭職到邀請他的教會全職服事。

 

當時同事們都很疑惑:「你為何不等滿25年再退休?」也都勸他要為妻兒想,畢竟兩個孩子正在求學階段,花費特別多,進入教會服事的薪水與現在根本無法比。但林育舜心意已決,更令他感恩的是因他長年來都預備被主使用的那天,所以先前在勞保新舊制轉換時,就選擇了較有利此舉的新制;妻子和兒子們也都能體諒。

林育舜傳道和陳秀琴師母同心服事,建立岡山活泉靈糧堂。2020年2月底於高雄生命發展教會舉辦的「復興台灣」特會中,克安通牧師特別為他們禱告發預言,表示林傳道夫婦將成為許多年輕人的屬靈父母,興起年輕一輩為主所用。(圖/岡山活泉靈糧堂 提供)

夫妻同感一靈—勇敢開拓教會

到鳳山活泉靈糧堂全職服事不久後,主任牧師陳安誠牧師領受以該教會為中心,向捷運東西南北端建立分堂的的異象,便詢問林育舜的意願。他在做決定之前先前往以色列,得到數次經文的印證,但仍需與妻子陳秀琴討論。

 

沒想到陳秀琴早在陳安誠牧師開口邀請丈夫之前,上帝就事先告訴她這事了。那天她與其他全職同工一起上裝備課程,正研究到岡山地區的走禱路線,突然神讓她看到異象:在一個黑板上,寫著「去岡山」三個清楚的大字。陳秀琴心想自己已步入中年,還要去開拓太辛苦了,便把異象中黑板上的大字擦掉。但字又被寫上去,她又擦掉,直到第三次字再度出現,她才終於順服。

 

整批年輕人信主

2013年夫妻倆在母堂的支持下,先到北高雄的岡山區成立小組。延續並重視母堂的「敬拜恩膏」產業,不到百人的岡山活泉靈糧堂,如今就有四團敬拜團!令他們印象深刻的是,大約兩年前有10位年輕人,在聖誕節一起受洗,其中幾位已成為小組長、積極傳福音並組「小麥子敬拜團」。

 

人稱「秀媽」陳秀琴師母補充,最初是一位教會姐妹的小孩,國中離開教會也離開了家;來到岡山活泉靈糧堂後,因為感受到溫暖和自由的氛圍,便慢慢帶朋友來。這群孩子當中,許多在原生家庭受傷害的程度大,不斷被否定,導致失去天生的人格特質,也不願回家,是一般人眼中「叛逆」的孩子。

 

來教會後,最初也展現出不信賴,但隨著時間的拉長心慢慢地柔軟,也因著神的愛感動大哭。孩子們逐漸了解在創造他們的神眼裡,自身那美好的樣式,才逐漸找回真正的自我;也在牧者的分享中,開始理解家中長輩的苦楚。陳秀琴師母將這群孩子加入LINE群組,小組長在固定時間上傳靈修經文;每週二大家要貼上各自的代禱事項,師母會在每週三為他們禱告。

 

執行一個多月後,某天有人在群組上問:「有沒有人要受洗的?」下方一個接一個回應:「+1」到最後共有十位年輕人回應「+1」、表示要受洗,當下陳秀琴師母看著手機感動痛哭,問神:「這是怎麼回事?」雖然正值寒冷的12月,大家也踴躍受洗。

 

後來陳秀琴師母有強烈的感動,要這群孩子組敬拜團;最初他們以不會樂器推託,但師母半強迫地鼓勵他們:「學就對了!」如今這支「小麥子敬拜團」的樂手包含:長笛、吉他、貝斯、主唱…等,每年能寫出一首新歌且十分活躍,也在跨教會的特會當中服事。

由岡山活泉靈糧堂年輕人組成的樂團,活躍於許多場合中。(圖/岡山活泉靈糧堂 提供)

聖誕節於岡山火車站和醫院報佳音。(圖/岡山活泉靈糧堂 提供)

國度事工、進入新堂

除了敬拜,岡山活泉靈糧堂也格外重視「傳福音」,例如12月份固定到岡山火車站報佳音,包含唱詩歌、短講和發單張,火車站長亦樂見其成;各小組也到「未信者」的家報佳音。由於活躍於國度事工,例如參與岡山聯禱會與政府合辦的聖誕點燈和園遊會等,林育舜傳道今年也承接岡山聯禱會主席之責。

 

2019年搬入新堂現址,位於高雄岡山火車站一帶,既是獨棟又與鄰居相隔一段距離,不必再擔心敬拜時的聲量,遇上疫情也能打開窗通風;高高豎立的T霸招牌,對面行經的火車能清楚看見上方的十字架。民間團體主動在教會一樓放置「愛心冰箱」,也增進接觸社區居民的機會。

教會內部為簡約的工業風。(圖/岡山活泉靈糧堂 提供)

林育舜傳道分享,大約一、兩年前,曾有靈糧先知網絡的同工為他們發預言,表示看見新堂似乎是在「黑黑的地下室」;現在回想,雖然新堂不是地下室,但前身是工業風的餐廳,故外觀和內部天花板皆以黑色系為主。但在教會進駐前幾年,他們曾來看過同一地點,當時因租金太高且較破舊,就暫不考慮。

 

之後周巽光牧師來高雄開課,為每間分堂禱告時,對他們說:「上帝有預備一個新領域、新的地方給你們。」當下林育舜傳道夫婦和另一位同工都聽到了,但事後周巽光牧師並不記得,表示自己僅以方言禱告。幾天後就有朋友介紹他們和房東認識,租金比幾年前低,且前面的租客已重新翻修建物。進駐後的裝潢過程中,他們也經歷許多神蹟,包括建堂奉獻金額與支出金額幾乎完全打平…等。

 

未來岡山活泉靈糧堂期待繼續推展敬拜禱告、先知性裝備、成為使徒性團隊,以及擴張社區工作。「雖然疫情讓很多原訂計畫不能動,但上帝的手比我們想像還快!」林育舜傳道因兒時的經歷,深知教會角色對破碎家庭的重要性,所以如今也期望打造幫助中輟生的中繼站,以專屬孩子們的「幸福基地」教授職業技能,也讓他們回到上帝的愛中,重新站立和茁壯。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10個徵兆提醒你 你開始像個法利賽人了!

員工不想進教會,就把「聚會」搬進公司! 職場女強人領過半員工信主:沒有不可能!

你以為的惡夢或亂夢,很可能是神的祝福! 尉克勒博士:從夢中窺見天國並非少數人的恩賜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