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說自己是個憤怒的人。在人面前他築起自己的牆,甚麼都不相信,不只對人、也對神。對他來說,說自己是個不信神的無神論者,是個最直接簡單的社交方式。(圖/CBN影片截圖)

高中科學老師布萊恩.傑佛瑞(Brian Jeffrey)從來不相信有神,他只知道若真有一位這麼好的神,這世界為何仍充滿了醜陋與惡呢?如果真的有上帝,那祂肯定是個笑話….

布萊恩在《基督教廣播網》敘述,從甚麼時候開始發生了轉折。那是個聖誕節早晨,他接到女友電話說,兩位好朋友車禍身亡,布萊恩非常難過,那種感覺像是心破了一個洞,他不知道如何整理自己的情緒。他問自己,為何發生這樣的事?一向實事求是且追根究柢的理工男,沒有答案。

 

他一向認為每個問題都應該有答案,但從他的經驗中,他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給他正確答案,很多人甚至會讓他繞路或撞壁,直到他對人性失望。這是布萊恩後來變得憤世嫉俗的原因,他說自己是個憤怒的人。在人面前他築起自己的牆,甚麼都不相信,不只對人、也對神。對他來說,說自己是個不信神的無神論者,是個最直接簡單的社交方式。

 

被妻子強迫去教會

直到妻子懷了女兒,十月懷胎,夫妻兩人經常討論著要給女兒怎樣的生活與成長環境。他們要給女兒一個最好的環境;給她最正確的價值觀,盡一切保護她。但這對布萊恩來說也是個挑戰,因為以他自己的脾氣,他知道自己絕不會是個「模範爸爸」。

 

布萊恩一向以為,上帝是造成這個世界混亂的主因,他從來不認為上帝對他有甚麼正面幫助。但是為了即將出世的女兒,他勉強答應妻子一起去教會。

給自己機會去了解,不要對神築起一道牆,神才是所有問題的答案。(圖/CBN影片截圖

漸漸地,他發現自己愈來愈想了解上帝,逐漸改變了原來的偏見。生平第一次,他面對了自己的罪與過犯,看見自己的內心原來早已經破碎。想起自己曾有夢想,對自己的期望,但此時,卻離這麼期望的自己如此遙遠。終於,他對妻子再度告白:他要受洗

 

他想成為一個好丈夫、好爸爸、以及心中期待的自己。於是布萊恩在父親節受洗,將生命獻給主。在父親節這天受洗對布萊恩有特別意義,因為如今他有了天上的父。

 

信主後的布萊恩感覺自己已經不是以前的他,這轉變太大,他也希望那些不認識神的人知道,真的有一位神,祂要我們好。他並想勉勵所有基督徒:「不要害怕傳福音,不要害怕幫助他人,堅持自己所相信的!」。

 

 

精選要聞》

神在人的國中掌權 》 基督徒可以在大選中學到的3個功課

負債累累、關係拖垮,神醫治她童年創傷 連算命仙都喊:別找我,耶穌在等你!

曾替「流產兒」辦告別式! 網紅「100種理想」用影片訴說恩典:神預備我們成為別人祝福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

LINE號/每周更新》加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