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民12:1】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分享到聖經裡面的另外一個家庭,就是摩西、亞倫和米利暗這姐弟三個人。我們說,這個家庭太蒙福了,這家裡面,聖經裡面記載,他們就是三個姐弟,而這三個姐弟各個被神大大使用,摩西成為領袖,亞倫是大祭司,而且是第一個大祭司,然后米利暗是女先知,是帶領這些女子們的一個領袖,也是一個女子的領袖,這麼厲害。而他們中間,其實也有一些衝突,而那個衝突是摩西做了一件事,這一件事情,哥哥姐姐們看不順眼。

 

但是,我猜,後面聖經裡面講到說,他們就毀謗摩西,顯然他們對摩西的不爽已經很久了,他們不舒服。我不知道他們中間發生了什事,但是,就是兄弟姐妹中間有摩擦、有不快樂,以致於一件事情——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這一件事情被哥哥姐姐逮到了,然后呢,就指責他。聖經上不是說指責,如果是指責,作哥哥姐姐的看到弟弟做錯事了,指責沒有什麼不好。聖經用兩個字——毀謗,那就嚴重了。毀謗表示哥哥姐姐們講的不只是他的錯誤,甚至可能在這個他們講的過程裡面,有些東西根本是扭曲事實的,把那些明明不是摩西做的事也塞在他頭上,然后去扭曲這些。

 

而摩西這個時候,他所面對的是什麼?昨天和你分享,他面對很大的工作壓力,他每天要面對一兩百萬人,這一兩百萬人從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覺,所有的事情都歸他管,他一定壓力很大的。而他面對這麼大的工作壓力的時候,他最需要的是家人的支援,而這個時候,他聽到外面有一些閒言閒語,這些閒言閒語在毀謗他,他一定覺得,怎會這樣講我?為什么這些人這樣說我?到底是誰在說,而弄到後來發現,說這話的起源是誰?竟然是我哥哥跟我姐姐。你知道那種感受,怎會是你們?你們是我哥耶!你們是我姐耶!別人說我不好的話,你們應該是起來來護衛我的人。怎麼這把火竟然是你們放的呢?你知道,那種深深的受傷。

 

我還是說,如果你能夠感同身受,現在我們一起來做另外一件事,好嗎?所謂的感同身受就是你覺得我也曾經碰過這樣的事,我也曾經碰過,在我最需要別人支援我、我的家人支援我、最親近的人支援我的時候,結果我發現,我這個最好的朋友、我這個最親的家人、我親哥哥、我親姐姐、我親弟弟、親妹妹、我的老婆、我的先生,在我身邊的這些最親的人,竟然是第一個帶頭起來毀謗我的人、傷害我的人。如果你遇到過這樣的事,如果這樣的事讓你非常受傷,現在起來,看看你的家人,如果他們也正在一個很沉重的壓力裡面,起來!常駐你的家人,用愛常駐他們、支援他們,過去拍拍他們,告訴他們說,我跟你一起,在他最需要的時候,站在他的旁邊,不要像亞倫和米利暗,在摩西最需要的時候,反而是放火燒他的人。

 

20200213《恩典365- 記念好處 2.深深傷害 : 用愛守護你的家人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