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怎麼看「蟑螂」?

 

學生問道:「老師,上帝為什麼要創造『蟑螂』呢?蟑螂到處爬,看起來好討厭喔。」

 

蟑螂前來人的住處,是為尋找食物。因此,我們可以思想:

 

1.食物吸蟑螂前來,是食物的錯嗎?不是。是人累積太多的食物,放在地上,或在餐桌上。

 

2.蟑螂受到食物的吸引前來,是蟑螂的錯嗎?不是。是人不愛保持家裡乾淨,剩餘的食物,不放在冰箱裡。掃地,掃不乾淨。擦桌,不擦乾淨。

 

蟑螂其實是某衛福部派到家裡的委員,來檢查的。只是牠一邊檢查,一邊吃檢查的物品,太貪油水,有點貪污之嫌。

 

3.上帝創造蟑螂,要我們養成居家衛生的習慣。觀察蟑螂出現的熱點,那裡一定有骯髒,需要潔淨。殺掉蟑螂,沒有解決問題,打掃乾淨,才是正確的處理。

 

觀察,需要時間。蟑螂提醒我們,生活要慢一點,才有品味。吃飯快的人,他們的餐桌,容易掉食物;煮飯快的人,他們的廚房,地板有油水;放衣褲太多,或不定期清洗的浴室,容易有皮膚、頭髮的殘屑,不去清掃,打殺、毒殺前往的蟑螂,還嫌蟑螂不好看,這公平嗎?

 

同學,討厭蟑螂嗎?請你花點時間,潔淨你的住處吧!

 

--------------------------------------------------------------

 

張文亮老師最新作品瘟疫有藍天:從公共衛生史與聖經談起

促銷專案全面特惠中( 20200630日止 )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561204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