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人類文明是由一群勇於做夢的人前仆後繼開創而成。可見,夢想極其重要。但是,夢想必須從神而來,惟有來自神的夢想,才能使我們克服命運與環境的挑戰,創造嶄新的未來。

 

人們常常以為,孕育夢想之後,一切由自己主導。恰恰相反,不是人引導夢想,乃是夢想引領人。神會藉由夢想來帶領我們的人生。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蒙神呼召時,已經七十五歲。當時,他並不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神卻向他顯現,將燦爛的夢想放在他心中。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十二章13節)

 

神在亞伯拉罕的心中,種下超乎理解的遠大夢想。亞伯拉罕隨著神所賜的夢想,離開家鄉迦勒底的吾珥,前往迦南地。

 

亞伯拉罕在迦南地定居十年以後,神再度應許他,要賜給他子孫。對八十五歲的老人而言,簡直是一場幻夢。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耶和華又對他說:『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地賜你為業。』」(創世記十五章57節)

 

神叫亞伯拉罕仰望天上,數算眾星,亞伯拉罕就憑信心接受神的話語,並且孕育夢想。結果,到了一百歲,他得著兒子以撒,他的後裔後來果真定居在流奶與蜜的迦南地。

 

當神要祝福一個人時,會先將夢想植入他的心中,好讓我們藉由這個夢想來成就祂的旨意。放棄夢想的人沒有未來可言。沒有異象(夢想)的人容易虛度人生。所以,無論在任何處境之下,我們都不可以放棄夢想。

 

神藉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來做夢,差遣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拯救人類,這就是神的遠大夢想。神的夢想是,世人因罪惡與不義而墮落,他們能夠藉著耶穌基督罪得赦免,成為屬祂的百姓,重新歸向祂。

 

聖經記載:「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祂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啟示錄一章56節)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馬書八章12節)

 

這就是神藉由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所懷的夢想。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捨身流血,藉此清償了世人一切的罪債。當我們接受神的夢想—耶穌基督為救主時,神的夢想就會在我們身上動工,讓我們罪得赦免,在神面前稱義。

 

現在,神要藉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將祂燦爛的夢想植入我們心裡,在這個夢想的引導下,讓祂的旨意成就在我們的一生中。

 

奉主的名祝福各位,憑信心接受神的夢想—耶穌基督,領受靈魂興盛,凡事興盛,身體健壯的祝福;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文章摘錄編輯自《邁向嶄新的開始》 / 趙鏞基牧師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51153267.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